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总会活动>>顺联大讲堂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广大乡亲信心满满

顺联大讲堂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广大乡亲信心满满

2023-01-14 09:20:08
字体:[ ]

  1月13日,世界顺德联谊总会在顺德华桂园举办世界顺联大讲堂之“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邀请了广东省委党校朱荣春教授作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通过现场学习,参会的侨务工作者、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留学生等深刻理解了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有力汇聚了海内外中华儿女万众一心的磅礴伟力。


QQ图片20230113142412_副本.jpg

大讲堂现场合影留恋。


  顺德区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区侨务局局长吴蔚,世界顺德联谊总会首席会长罗维满,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区华侨粤菜文化促进会会长孙敏,区留学生协会会长关晓君,世界顺德联谊总会常务会会长陈佩芳,世界顺德联谊总会常务会会长、加拿大顺德联谊总会长罗建生,区内地港人联谊会常务副主席陈卓谦,以及顺德区委统战部、各镇街、各顺德社团的代表和嘉宾参加本次专题报告会。


QQ图片20230113153511_副本.jpg

大讲堂现场。


  世界顺德联谊总会首席会长罗维满表示,本次的大讲堂学习十分必要,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书写了新的历史坐标。罗维满希望与会人员以此为契机,紧扣学习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主动向外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好声音。


QQ图片20230113153501_副本.jpg

世界顺德联谊总会首席会长罗维满致辞。


  大讲堂上,朱荣春教授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一一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主题,从“新时代十年成就推动我国迈上新征程”“新时代新征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党的自我革命和社会革命”五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并阐述如何更好地书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顺德答卷。


QQ图片20230113153453_副本.jpg

广东省委党校朱荣春教授授课。


  吴蔚总结时表示,朱荣春教授的授课十分深刻和精彩,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和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刚刚闭幕的顺德两会上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到,要以政府的实干提振社会信心,带动整个社会敢为、敢闯、敢干、敢所畅,真扎实干让群众感受到立说、立行的顺德速度,希望大家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推进顺德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常态动力。


QQ图片20230113153550_副本.jpg

顺德区侨联主席、区侨务局局长吴蔚致辞。


  “从留学生的角度,大讲堂强调,我们要结合中国的国情、中国的文化去思考如何通过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要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水平。”学习专题报告后,顺德区留学生协会会长关晓君表示,本次大讲堂非常有意义。


  “课程十分活泼,授课内容紧跟时事政治、经济和娱乐,紧贴当下的风向,串联古今深入浅出。”世界顺德联谊总会成员陈丽珊也觉得自己学习收获颇丰,十大报告让她更清晰地了解到祖国新征程的行动纲领,更加深入了解当下的形势,未来将继续向更多乡亲传播中国好声音、传递顺德正能量。


<上一篇:春联送祝福,建交流平台,世界顺联总会2023春节诚意满满! >下一篇:联乡谊、话发展!顺德开展新春国际文化交流联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