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总会活动>>春联送祝福,建交流平台,世界顺联总会2023春节诚意满满!

春联送祝福,建交流平台,世界顺联总会2023春节诚意满满!

2023-01-14 09:15:56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30113192928_副本.jpg

“亲情中华˙春联四海”2023年新春全球送祝福活动。


  一撇一捺见功夫,一字一句总关情!1月13日,顺德实验中学内琴声悠悠、墨香阵阵、热闹喜庆,“亲情中华˙春联四海”2023年新春全球送祝福活动及顺德区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文化交流基地授牌活动在这里举行,在新春佳节之际为顺德海外乡亲送祝福,为大湾区青少年增进友谊、相互交流学习造平台。


写挥春送祝福,向全世界顺德乡亲拜年


领导嘉宾和学校师生挥毫泼墨。


  2023年“亲情中华˙春联四海”活动在顺德实验中学唯善楼二楼美术馆举行,顺德区侨联主席吴蔚、顺德区大湾区办常务副主任邱国盛、顺德区侨联副主席孙敏、世界顺德联谊总会常务会长陈佩芳等领导嘉宾携顺德区书法名家、顺德区实验中学师生挥毫泼墨,流露出浓浓的年味,在行云流水的书写中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用一幅幅挥春向全世界顺德乡亲拜年,送上最诚挚的新春祝福。


IMG_20230113_143010_副本.jpg

红彤彤的春联承载着美好祝福。


  “喜气盈门”“五湖四海皆春色”“物华天宝长安乐”……红彤彤的春联,不仅蕴含着无限的祝福,更加承载着大家的美好祝福。顺德实验中学学生表示,“能参加此次活动非常开心,春联写下的是祝福,是表达心意的一种方式,希望新的一年学校和海外乡亲们都顺心顺意。”


  据了解,今年是“亲情中华˙春联四海”活动连续举办的第三年,世界顺德联谊总会书画艺术俱乐部成员,顺德实验中学、红旗小学、荔村小学等区十个镇(街)十所学校共同参与。届时,各学校活动现场书写的春联及学校师生大合照将一同寄送给世界各地的顺德社团和乡亲,活动也将拍摄成视频,连同世界各地社团拍摄的贺年视频在春节期间通过世界顺联云平台向全球乡亲播放,让港澳同胞和海外侨胞在农历春节收到来自家乡亲人的问候,感受到来自家乡顺德的这份暖暖的年味和人情味,共同祝愿家乡幸福繁荣。


搭建平台,促进大湾区青少年交往交流


  当天下午,在顺德区实验中学2020学年、2021学年奖教奖学颁奖典礼上,顺德区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文化交流基地授牌活动同步举行,顺德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邱国盛,大良街道宣传文体旅游办公室(教育办公室主任伍时宪),顺德区侨联原主席黄建雄,顺德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孙敏,世界顺德联谊总会常务会长、加拿大顺德联谊总会会长 罗建生,世界顺德联谊总会常务会长陈佩芳,世界顺德联谊总会书画艺术俱乐部执行会长冯劲强等领导嘉宾参与授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113204253.jpg

授牌仪式。


  据介绍,顺德区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文化交流基地旨在为大湾区青少年搭建一个增进友谊、相互学习的多元交流平台。未来,在顺德区大湾区办和区侨联的指导下,顺德区实验中学将通过开展一系列符合粤港澳青少年特点的文化交流活动,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展现顺德文化魅力,促进粤港澳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凝心聚力,共建情感纽带。据了解,顺德区此前已认定顺德工业发展馆、耕墨堂艺术中心、陈村仙涌等三个粤港澳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专属空间。


  颁奖典礼上,广东省智行千里研学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研学基地、世界顺德联谊总会书画艺术俱乐部创意基地也一并授牌。顺德区实验中学学生陈锐凝说,实验中学教学质量优秀,对外活动丰富,三大基地在学校的设立,将给予学校师生更多宝贵的对外交流学习机会。


<上一篇:19位“顺德荣誉邑贤”:弘扬爱国爱乡、实于兴乡的社会风尚 >下一篇:顺联大讲堂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广大乡亲信心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