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直通顺德>>顺德治水成效看得见,扮靓环境惠群众

顺德治水成效看得见,扮靓环境惠群众

2022-12-22 09:11:06
字体:[ ]

  12月21日,顺德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柱明带队到大良街道、北滘镇、陈村镇开展2022年下半年以水兴城建设项目现场巡查活动,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度。


  大良街道美岸示范项目位于新滘社区,105国道与广州绕城高速南端的大良河南北两岸。项目以“自然生态水岸”为定位,通过设置开阔的观景亲水平台,游人既可以在平台上静看美景,也可以在浅水区域接触水面。此外,项目配套乒乓球场、篮球场等康乐设施,力求打造可亲可憩、可游可赏、开放共享的绿色滨水空间,真正做到还岸于民、还河于民。


IMG_6258.JPG

大良街道美岸示范项目打造了开放共享的绿色滨水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结合正在谋划的新滘558亩旧村改造,大良把治水作为重构城市格局和重塑城市灵魂的总抓手,区域环境将会焕然一新,不仅能提升收储用地的价值,还为新滘工业区实现转型升级和片区品质腾飞奠定坚实的基础,为大良发展赋能增量。


IMG_6263.JPG

项目配套乒乓球场、篮球场等康乐设施。


  随后,巡查组来到北滘黄龙村黄涌河了解北滘镇的美岸示范项目。巡查组为岸边的旧条石步道、亲水平台、滨水绿化景观带等设置点赞。据介绍,该项目是基于黄涌河清岸成果而打造的岸线型美岸项目,通过利用清岸腾出的空间,打造风景宜人的优美岸线,同时配套实施污水管网铺设工程,将生活污水接入市政管网,解决了污水直排河涌的问题,改善黄龙村的人居环境。


IMG_6326.JPG

巡查组来到北滘黄龙村黄涌河了解北滘镇的美岸示范项目。


  巡查组一行还实地了解陈村镇潭洲前街涌人居环境提升工程、陈村镇水环境可再生资源处理站项目等进展情况。


  潭洲前街涌人居环境提升成效看得见。潭洲村前街涌西段岸边原本违章建筑较多,沿河路面狭窄,居民进出不便,现在已完成管道埋设、乔木种植、园路及停车场等构筑物建设,正在进行园路面层铺贴及地被种植,整洁的河涌重新回归村民的视野。


IMG_6379.JPG

陈村镇水环境可再生资源处理站项目主要功能为对河道和管网底泥进行无害化处理。


  陈村镇水环境可再生资源处理站项目主要功能为对河道和管网底泥进行无害化处理。陈村镇勒竹公园雨污分流项目则是对区域内排水体制进行分流改造,项目的建成,将有力改变当前雨污水收集处理模式存在的问题,提高污水处理质效。



IMG_6390.JPG

勒竹公园雨污分流项目正在建设中。


  顺德治水成效看得见,扮靓环境惠群众。区柱明表示,治水是一项系统工程,既要清岸、美岸,也要保留好河流原有的自然生态风貌和生态环境,同时要凝聚全社会治水合力,破解治水难点,逐步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目标,打造群众满意的水环境,重塑水韵凤城魅力。


  顺德区副区长朱凌霞、黄志捷,以及各镇(街道)、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巡查活动。


  当天,顺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铭恩、区政协有关领导也分别带队开展了现场巡查。



<上一篇:骄傲!杏坛新增多个区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及传承基地! >下一篇:顺德将以顶级水平设计打造滨水公共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