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直通顺德>>顺德将抢抓机遇,规划先行引领高质量发展

顺德将抢抓机遇,规划先行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0-11-03 00:55:16
字体:[ ]

  11月2日,佛山市委副书记、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研究顺德贯彻落实意见。郭文海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和“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结合实际把全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破旧的村级工业园的‘旧世界’即将被全部打破,一个崭新的空间出来了。必须下大功夫规划好,重塑产业格局、城乡形态和基层治理格局。”郭文海强调,顺德肩负着建设新时代广东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实验区的重任,要加强工作主动性,不能被工作拖着走,紧紧抓住村级工业园改造腾出发展空间的历史机遇,围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战略定力下大功夫高标准规划好发展蓝图,引领顺德高质量发展。要加快规划各镇街超千亩现代产业城和红岗科技城、龙江现代产业集聚区,引进高质量的产业大项目;要做实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提升城市建设水平,结合村改做好农村规划,推进城乡一体化融合发展;要谋划好“十四五”期间的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新基建,加快实现5G全覆盖;要以问题导向补齐农村建设短板,创新思路加快污水管网建设等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时刻紧绷安全稳定这根弦,在安全稳定基础上推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疫情防控、万亩千亩公园规划建设、万里碧道顺德段建设、垃圾分类工作等情况汇报。郭文海要求,一是要扎实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放松,要牢牢把握风险点,加强隔离场所风险防控、安全管理,关注留观人员的思想状况和心理健康,做好人文关怀,做到闭环管理。要坚决打击走私冻品,规范走私冻品处置流程,形成全区打击走私冻品的强大声势。要未雨绸缪,提前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加强医护人员、疾控干部等各类群众的防疫培训。二是要建设好万亩千亩公园和万里碧道顺德段。高度重视,将其作为顺德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按照省、市部署,与村级工业园改造、乡村振兴、各镇街300亩以上文化公园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高质量推进建设。三是要提升垃圾分类工作水平。主动找差距、补短板,通过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试点示范带动,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在全市垃圾分类工作中走在前列。


  郭文海强调,顺德作为实验区,不仅仅是村级工业园改造,各行各业、各领域都应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形成“顺德样板”“顺德示范”。区党政班子成员、各部门领导干部都要学习村改精神,展现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合力推动顺德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顺德美食文化周即将开幕!快来这逛吃一个月 >下一篇:家门口就是深圳蛇口港,顺德进入临港经济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