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总会活动>>对未来充满信心,顺德乡亲和各界人士热议二十大报告

对未来充满信心,顺德乡亲和各界人士热议二十大报告

2022-10-18 16:19:20
字体:[ ]

侨心永向党,喜迎二十大.jpg

点击查看更多:【特别专题】侨心永向党 喜迎二十大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顺德籍海内外乡亲,顺德区内各民主党派、知联会、新阶联等各界人士,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反响热烈,大家纷纷分享自己的感受和体会。


顺德海内外乡亲收看二十大开幕会,心情很激动、很兴奋


  挪威时间凌晨三点半,挪威广东同乡会会长、世界华人粤菜烹饪联合会会长、世界顺德联谊会会董关志辉就起床收看二十大开幕。“心情万分激动,习近平总书记发言鼓舞人心。”关志辉表示,身在海外的华侨华人要大力传播中国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各国的人都认识中国,了解中国。


  南非顺德联谊会也发来贺信,南非顺德联谊会会长潘国境表示,总结历史、展望未来,在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期待携手共进,继续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走下去,把中国发展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作为一个在南非打拼多年的华侨,南非顺德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区有根说:“我完全同意和坚决支持祖国关于台湾问题的战略方针和决策,海外华人华侨将发挥自身优势,以侨为桥,凝聚侨心,发挥侨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正能量,架起中国梦与世界各国人民美好之梦相融共赢的桥梁,共同汇聚起为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香港和澳门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指明新方向,也让我们对新中国的发展和美好前景坚定了信心。”香港陈村同乡会会长梁志东表示,只有立足本职,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才能为香港新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我们深刻认识到党用伟大的奋斗力量创造了百年伟业,我们感到无比振奋,无比自豪。”顺德乡亲、欧粤工商联合会会长林炳新表示,自己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广泛凝聚侨心、汇聚智慧和力量,团结海内外侨胞侨团,学习好、宣传好、传达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尽一份绵薄的贡献。


  这次大会,在广东省侨联海外顾问、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荣誉会长吴国宝看来,这既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的大事,也是海内外中华儿女所关心和牵挂、喜闻乐见的大事。他也衷心期盼党的二十大进一步鼓舞和指引海内外中华儿女携手同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我们将坚定不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以及祖国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作为海外华人的顺德乡亲、新西兰中华文化艺术学院院长区本直言,看到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历史性成就,“非常兴奋。”


各党派、统战团体热议二十大报告,将做党的“好参谋、好帮手”


  二十大报告提出,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作为一名普通的教育和科技工作者,九三学社佛山市顺德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郑俊亮,他将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文化育人、德技并修的育人思想。上好每一节课,育好每一个人,培养发展型、复合型和创新型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协助学校加强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工作以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推动科研成果产业化,实现科技成果的经济和社会价值。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顺德区委员会主委舒悦也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重大战略部署,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既一脉相承,又结合新阶段、新形势创新发展,成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遵循。


  “历史与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党,是带领我们迈向更伟大更光明目标的舵手。”民革顺德总支第二支部主委刘波说,作为民革一分子,应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以二十大报告的精神为导引,积极投身到祖国统一的工作中去,为早日实现祖国统一、民族团结贡献一份力量。


  民建顺德区总支部委员罗世华也认为,践行二十大报告精神,要将个人的理想抱负和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结合起来,知难而上,迎难而上,紧跟时代发展,勇于挑战,主动学习。


  作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一员,农工党顺德区总支第一支部主委何健强认为报告中的人才建设和就业建设的每一个论述,都鼓舞着他和同行业的人,对未来发展更有信心。


  民盟顺德区委会领导班子及盟员集中观看开幕会后,也纷纷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立足“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这一角色定位,积极担负民主党派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过程中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凝心聚力、履职尽责,切实把大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顺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顺德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政协委员,致公党顺德总支委员胡炳森表示,他今后将加强学习,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同时,他也将广泛学习各方面知识,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认知能力,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严格廉洁自律,以实际行动为人民服务,为高质量发展服务,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公司的发展离不开党和政府的支持。”顺德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刘清虹表示,未来,企业也会始终紧跟党的政策指示,做好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工作,构建自身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自身实力,争当广东省工程咨询行业排头兵,助力广东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工作业绩为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顺德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会员冯嘉超表示,二十大报告气势磅礴、旗帜鲜明、催人奋进,具有强烈的震撼力、穿透力、感召力。他将在党与物业协会的引领下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管理能力,以加力推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实际行动,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上一篇:喜迎二十大·乡亲心声 | 南非顺德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区有根 >下一篇:喜迎二十大·乡亲心声 | 南非顺德联谊会会长潘国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