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影像顺德>>思想的力量|伊之密:超级压铸机诞生记

思想的力量|伊之密:超级压铸机诞生记

2022-10-13 09:22:14
字体:[ ]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新媒体中心策划了《思想的力量》系列微纪录片,集中展示十八大以来发生在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巨大成就。每集一个主题、一个故事,见微知著感受思想的伟力。其中选取伊之密作为切入点,向全国展示顺德作为工业强区,通过科技引领闯出高质量发展之路的先行示范之路。


甄荣辉上世纪80年代从香港来到广东创业,从事的是有着“工业母机”之称的压铸机行业。当时的顺德“村村点火、户户冒烟”,密密麻麻分布着众多小型工厂,甄荣辉的企业就在其中。


过去四十多年,顺德创造了GDP增长648倍、年均增长率18%的惊人成绩。“顺德模式”一度成为全国的样板。


然而,随着国内外发展环境和条件出现新的变化,这种传统发展方式迎来了新的挑战。


1.webp.jpg


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经济作出了新的判断:“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传统制造企业究竟该走一条什么道路,有了明确的方向。


2.webp.jpg


恰在此时,一次重要机遇的错失,使甄荣辉这个有着30年压铸行业经验的“老兵”,对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有了更为切身的感受。


如何迅速追赶并引领新的技术风口,一场轰轰烈烈的压铸机升级之旅正在进行中。


3.webp.jpg


从“有没有”到“好不好”,中国制造业正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高歌猛进。


<上一篇:央广网:在港澳台青年创业交流基地工作,是一种什么体验? >下一篇:新华社聚焦广东顺德:夜经济释放消费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