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总会活动>>同心庆国庆,顺德区侨界共盼家乡新发展

同心庆国庆,顺德区侨界共盼家乡新发展

2022-10-02 14:32:20
字体:[ ]

  日前,佛山市顺德区归国华侨联合会举办了顺德区侨界“同心庆国庆,喜迎二十大”学习行活动。顺德区侨联主席吴蔚、区委统战部机关第一党支部委员及党员代表、区内归侨代表、区旅外顺德联谊总会代表、区华侨粤菜文化促进会、区留学生协会代表以及区内地港人联谊会代表等近50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008143259.jpg


  活动的第一站,大家来到顺德工业发展馆,尽阅顺德百年工业奋进史,找寻顺德糖厂光辉岁月的记忆拼图,感受顺德本土企业的匠心精神,观看改革开放后顺德“智”造的科技成果,倾听顺德实业先驱郑裕彤先生令人动容的创业故事……回顾家乡变化,侨界人士纷纷赞叹顺德在工业发展上从未停止前进的步伐,共盼家乡新发展。


微信图片_20221008143236.jpg

微信图片_20221008143240.jpg


  随后,学习组一行人到欣得堂·顺德鱼皮角博物馆,了解凤城非遗文化美食鱼皮角制作的工序,并在现场品尝了新鲜出炉的鱼皮角;接着到容澳经济文化交流中心,一同领略桑梓情怀。下午,前往文筑书店,倾听顺德区现代社区治理研究中心负责人何煚讲授主题为“时代之问、中国之问、世界之问”微党课。


  区旅外顺德联谊总会代表曾明轩表示,改革开放以来,顺德先行先试、敢闯敢干,带动了地方经济的腾飞,用智慧开启了制造之路。面对即将到来的顺德第十二届顺德恳亲大会,侨界人员纷纷表示期待,希望能结识更多海外华侨,增进互信。


<上一篇:喜迎二十大,顺德统战系统“以球会友” >下一篇:喜迎二十大·乡亲心声 | 广东省侨联海外顾问吴国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