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直通顺德>>地铁三号线大良钟楼站TOD项目方案,邀您建言!

地铁三号线大良钟楼站TOD项目方案,邀您建言!

2022-09-22 14:40:16
字体:[ ]

随着佛山地铁三号线即将通车,大良钟楼站如何建成为广大市民关注的焦点。


9月22日上午,佛山地铁三号线大良钟楼站停车场及配套项目媒体通气会在大良街道办事处召开。会议公布了佛山地铁三号线大良钟楼站停车场及配套项目五套建筑方案,面向社会广泛征集意见,倾听民声、汇聚民智,加强方案的可操作性。点击进入方案民意征询专题>>>


微信图片_20220922130824_副本.jpg


佛山地铁三号线大良钟楼站停车场及配套项目位于大良街道办事处门口,文秀路以东,凤山东路以北,县东路以南,北侧为大良街道办事处,东侧为人民礼堂历史建筑群,西临佛山地铁三号线大良钟楼站。地块总面积约3.7万平方米,500米的步行圈涵盖了大良街道办事处、人民礼堂、西山庙、凤岭公园、清晖园公园等人文景观资源。


据大良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梁泳斌介绍,规划方向是以配套地铁功能的公交港湾式的停车场,配套小汽车停车位,市政配套以及公共配套为主,兼容商业办公的综合体,总规划面积约7.2万平方米。其中,地面建筑面积2200平方米,地下的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其中,商业办公面积约2.6万平方米。拟采用“COD+TOD”的建设开发模式,打造集地铁枢纽、城市客厅、中央公园、地下商业为一体化的多维度复合空间。


梁泳斌表示,五套方案各有特点,基于项目所处位置汇聚了区域的历史文化,是城市文化的原点,为此,设计方案要尊重历史肌理,延续城市的记忆,最大限度地保护生态,特别是片区两条轴线,一条是通往凤岭公园、人民礼堂的东西精神轴线; 一条是大良街道办通向清晖园的南北体验轴线,在广场交集。“对于顺德广大市民,不同时代、不同年龄、不同经历、不同地域,都会有心中不同的方案。我们一定会尊重科学论证,充分吸取专家和社会意见,形成符合当代轨道交通时代特点,留下时代记忆的建筑设计方案。”


目前,佛山地铁三号线大良钟楼站停车场及配套项目五套方案正式公布,民意征询时间从即日起至9月29日。欢迎广大市民进入专题畅所欲言,助力建设大良岭南古城高质量的公共空间。


■速看五套方案(点击查看详细方案)


方案一:凤鸣朝阳,气聚大良


1.jpg


钟楼公园处于凤城文萃核心,且地势相对较低,正是文萃之地、气聚而兴。方案拟采用“COD+TOD”(“文化+公共交通”为导向的核心区)模式,在顺德历史文化原点上,打造大良轨道交通时代城市会客厅。


方案二:凤城明珠,气聚古城


2.png


古时凤城府前文萃处,今朝南粤商贸繁荣地。方案旨在打造都市绿谷、生态地标,将项目打造成为湾区一颗凤城明珠。


方案三:凤城绿芯,古城新貌


3.jpg


方案把握“绿色”生态禀赋,以“凤意曲线”为主题,为顺德大良打造现代城市立体森林、振翅欲飞之翼,建成钟楼TOD城市门户区。


方案四:清晖印象,活力文旅


4.jpg


方案以“现代清晖”为主题,力图将项目打造成为集中呈现岭南文化要素的文旅综合街区,对岭南园林进行现代诠释与演绎。


方案五:凤岭印象,城市绿洲


5.png


大良素有凤城之美名,项目紧靠凤岭公园。方案以“凤尾”为设计语言,打造从凤岭山到钟楼公园的城市绿洲。

<上一篇:爱暖侨乡!伦教街道“侨胞之家”揭牌启用 >下一篇:顺德首次发布制造业百强企业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