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影像顺德>>内地港人送祝福,共庆香港回归25周年

内地港人送祝福,共庆香港回归25周年

2022-07-01 09:13:39
字体:[ ]


  7月1日,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在香港举行。在距离香港不远的顺德,一群内地港人也自发集合起来,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为祖国送上诚挚的祝福。


顺德区内地港人集体收看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JPG

顺德区内地港人集体收看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


  据顺德区内地港人联谊会常务副主席陈卓谦介绍,共有五十余名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内地港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近日,香港同胞、音乐创作人杨光德的一首《家国心》唱出了他的真挚感情,抒发出了他的家国情怀,在香港和顺德也广为传唱。谈及创作初心,杨光德表示:“希望通过这首歌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爱,也鼓励香港同胞继续加油,让东方之珠继续发光发热。”


DSC_0101.JPG共同唱响《东方之珠》.JPG

共同唱响《东方之珠》。


  1997年是香港回归的一年,也是内地港人霍志聪来到顺德的一年。“这25年里看着祖国越变越好,越变越强,也祝福祖国能够更加繁荣昌盛。”谈及25年间顺德的变化,霍志聪感慨万分,他表示顺德和香港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顺德内地港人副主席、妇女部部长许玲东表示:“今年是建党101周年,也是香港回归25周年。看着满街的红旗感到很激动。在这个重要的时间点,祝福祖国越来越好。”



  顺德与香港的沟通交流颇为频繁密集,在顺德工作生活的香港青年已达数千人。近年来,顺德区委统战部全面落实落细各项便利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政策措施,包括开展港澳乡亲回乡创新创业需求摸底调查,从港澳青年创业“急难愁盼”问题入手广泛收集意见和建议;成立顺德港澳城港澳台交流中心与“顺德台湾青年创业交流基地”、全区覆盖内地港人联谊会(服务部)、香港村级同乡会;开展“百年追梦,青春正茂”顺德四地青年红色教育活动等等,为团结与凝聚在顺德港澳台同胞,推动顺港澳台合作交流打下了坚实基础。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来,越来越多的香港同胞积极融入到国家发展大局,来到顺德工作和生活,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自2021年4月17日成立以来,顺德区内地港人联谊会一直致力于搭建交流平台,以“凝聚乡情、增进友谊、团结互助、共谋发展”为宗旨,让工作生活在顺德的香港同胞更获幸福感和归属感。



<上一篇:想体验“缫丝剥茧”的劳作?顺德博物馆这个能满足你! >下一篇:2分钟,广东新闻联播头条报道均安优化营商环境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