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直通顺德>>香港同胞、宗教界人士积极行动与龙江人民共克时艰

香港同胞、宗教界人士积极行动与龙江人民共克时艰

2022-07-16 09:10:16
字体:[ ]

  7月15日上午,香港顺龙仁泽基金会、龙江内地港人协会以及佛教紫云阁分别向龙江镇捐赠相关资金及物资,用实际行动支持龙江镇抗疫一线工作。

 

  其中,香港顺龙仁泽基金会捐赠人民币2万元,龙江内地港人协会捐赠人民币1万元,以上捐赠将以现金券形式发放至一线人员;佛教紫云阁捐赠抗疲劳功能饮料90箱,价值约人民币1万元。

 

  据悉,香港顺龙仁泽基金会由龙江知名乡亲蔡伯励先生创办,多年来心系桑梓,在顺德开展赠医送药及扶贫助学活动。得知家乡出现疫情,基金会负责人第一时间向镇侨联了解情况,并迅速捐赠2万元支持抗疫工作。

 

  基金会负责人表示,居住香港的乡亲十分牵挂家乡的情况,他们与家乡人民始终同根同源、心心相连,希望能为抗疫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并相信在政府有效的防控措施下,疫情会早日散去。

 

龙江内港协会2021年6月制作的“致敬最美逆行者”纪念相框


龙江内地港人协会理事长黄展雄为医护人员赠送“致敬最美逆行者”纪念相框


  龙江内地港人协会2021年成立以后,就专门设计了“致敬最美逆行者”的纪念相架赠送医护人员及志愿者,用照片记录着他们参与核酸检测等防疫任务的真实写照。


  “龙江既是香港乡亲的家乡,更是内地港人的幸福港湾。本次疫情发生后,在龙江生活的香港籍同胞纷纷响应,自发筹资捐赠至协会,并积极参与到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工作,共同为这个大家庭出一份力”协会负责人说道。

 

在龙江生活的香港同胞参与大型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佛教紫云阁作为龙江本土的宗教活动场所,长期以来十分支持公益慈善事业。寺院相关负责人主动通过电话联系麦朗村,亲自表达了教职人员的关心关注,并对抗疫一线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了解村内需求后,紫云阁随即购买了八宝粥以及抗疲劳功能饮料共90箱,希望能够为广大抗疫人员加油打气。此外,龙江镇天主教及基督教的教职人员也积极参与防疫志愿者服务工作。

 

  简单的捐赠仪式结束后,龙江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刘颢然代表镇党委、政府对香港乡亲以及宗教界人士的爱心善举表示衷心感谢,他们对龙江抗疫一线人员的关怀支持来得很及时,并相信全镇人民定会继续上下一心,全心全力守护家园,龙江很快将会迎接曙光,战胜疫情。


<上一篇:港人眼中的水城是如何的?这场写生活动等你来 >下一篇:姊妹携手,共同书写顺港两校友谊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