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直通顺德>>从摘地到招商仅半年!省级重点项目建设彰显“容桂速度”

从摘地到招商仅半年!省级重点项目建设彰显“容桂速度”

2022-08-19 15:39:42
字体:[ ]

  8月18日上午,中建国际顺德创智谷(以下简称“中建创智谷”)招商中心正式启动。项目从奠基到启动招商,仅仅相隔半年,并迎来重点企业签约,展现了中建创智谷作为省级重点项目的效能和示范,也彰显了顺德服务的“容桂速度”。


71.jpg


中建国际顺德创智谷招商中心正式启动。


  顺德区、容桂街道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省重点项目高效建设,年初摘地年中招商

  中建创智谷项目位于容桂华口,是顺深产业城核心区的重点建设项目,具备快速对接深圳资金、人才、物流、信息等资源的区位优势。项目方中建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国际”)作为港资央企,隶属于世界500强第9名中建集团旗下中海集团,拥有多元海内外融资渠道、成熟的工程管理经验。项目背靠容桂雄厚的产业基础,众多有利因素叠加,作为容桂探索“深圳创新+顺德制造”合作模式示范项目,成效令人翘首期待。

  项目总规划建筑面积约34万平方米,总投资额12亿元,将打造为以无人机、智能设备以及机械装备产业为主题产业集群示范区,通过引入龙头企业,带动供应链和智能制造生态圈集聚,达产年销售收入可达12亿元,年纳税额超6000万元。

  中建创智谷与广东省制造业协会等8家单位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仪式,为园区的多元服务提供优质资源保障。

  中建国际顺德创智谷总经理闵晓文表示,项目在容桂及顺德政府的支持下,建设工作开展顺利,预计9月将开始进行主体施工,未来也将持续做好招商及运营工作,努力打造顺德南大门新标杆。

无人机龙头企业抢滩落户,创新资源优选营商沃土

  活动现场,来自智能装备、汽车零配件等领域的8家企业完成了进驻签约。其中,广东纵横大鹏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工业无人机龙头企业,企业部分产品和技术更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在垂直起降固定翼工业无人机领域占据50%市场份额,位列全国第一。企业代表表示,容桂营商环境有口皆碑,中建国际的品牌实力和高质量的服务管理水准,让我们充满信心在这里落户扎根,壮大发展。


72.jpg


意向企业进驻签约仪式。


  2022年容桂产业招商开启按下了“奋进键”,捷报不断。2月联柏科技总部项目实现“拿地即动工”。7月顺芯城(容桂)创芯智造产业园一期封顶。8月邦克厨卫总部项目成为第5个超亿元产业项目落户,年内预计还有3家本土企业总部项目落地。容桂累计已落户在建超亿元产业项目21个,投资总额超160亿元。

  容桂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陈挺然表示,目前容桂共9个村改产业园区项目建成招商,累计进驻企业约500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约50家,高新技术企业约30家,吸引区外工业企业超80家。在当前经济面临极大挑战的情况下,企业的信任与交托更显珍贵。容桂将一如既往,大胆推进改革创新,求真务实优化营商环境,用心用情护航企业发展,让企业“嚟顺德,一定得”“嚟容桂,定富贵”。

产业资源强强联合,布局湾区示范项目

  实际上,这是中建国际在容桂的“梅开二度”。中建国际在积极在港澳大湾区开拓创新业务,目前投建产业园区共5个,2019年积极拥抱顺德村改红利,在容桂投建中建国际·创新智慧城,打造以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等主导产业为核心的产城融合科技城,目前入园投产企业超30家。


73.jpg


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


  中建国际投资(广东)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亚平指出,容桂作为珠三角制造基地,营商环境良好、发展前景广阔。集团非常重视容桂的产业布局。相信项目能在容桂政府的产业利好政策支持下,依托中建国际投资集团超500家优质产业资源整合能力,全方位对接湾区产业、科技和人才外溢,助力区域经济腾飞发展。

<上一篇:抢先看!顺德这些医院建设迎来新进展 >下一篇:“荷颜粤色”文化交流展开幕!48个作品展现佛顺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