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直通顺德>>乐在凤城,40名顺德台青体验顺德美食文化

乐在凤城,40名顺德台青体验顺德美食文化

2022-08-01 11:51:37
字体:[ ]

顺德台青“乐在凤城做煮”之烹饪技能提升活动在顺德美食文化体验中心进行。_副本.jpg

顺德台青“乐在凤城做煮”之烹饪技能提升活动在顺德美食文化体验中心进行。


  7月31日下午,2022顺德台青“乐在凤城做煮”之烹饪技能提升活动在顺德美食文化体验中心进行。本次活动由顺德区台港澳事务局指导,顺德台商投资协会青年委员会主办。40名顺德台青现场观摩凤厨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导师的烹饪手法,并进行实操学习。


  据介绍,顺德台商投资协会青年委员会隶属于顺德台商协会,2018年成立至今,目前,青年委员会已有100多名在顺德生活工作的台商台胞。


顺德台青现场进行实操。.JPG

顺德台青现场进行实操。


  现场,台青们兴致勃勃,在烹饪台前忙得不亦乐乎。只见他们将银芽用姜煸炒,加少量盐炒至断生备用,接着将碗洗净,放入鸡蛋、瑶柱、虾米和粉丝,调味后再加入炒好的银芽,不一会儿的功夫,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瓦罉桂花炒瑶柱就完成了。


  除了瓦罉桂花炒瑶柱这道顺德经典的美食外,他们现场还掌勺烹饪了干炒牛河。凤厨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导师在各个会员完成后,对这两道菜进行了试吃点评打分。活动最后,顺德台商投资协会青年委员会对取得优异成绩的会员给予了奖励。


顺德台青活动结束后与亲手做的菜肴合影。.jpg

顺德台青活动结束后与亲手做的菜肴合影。


  “我们之前在佛山有参加过其他的青年活动,但是做菜的还是第一次,十分有趣,能够学习到顺德地区的特色新菜式。”顺德台青温宛羚介绍,她2016年来到顺德工作,“比起五六年前的顺德,现在休闲娱乐方面多了很多选择。”温宛羚直言在顺德的生活也越来越方便。


  “今天做的这两道顺德美食跟我们的做饭方式有些不同。”吴佳霓从小出生在顺德,体验了这次活动后表示了解到了关于顺德美食的烹饪方式,感到很有意义。


全体获奖台青合影留念。.jpg

全体获奖台青合影留念。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顺德的人文、美食以及环境绿化都非常好。”顺德台商投资协会青年委员会秘书长张文彦表示,顺德是一个宜居宜业的城市,顺德人民也很热情,在来顺德的10年时间里已经慢慢融入到了顺德的当地生活,结识了很多顺德当地的朋友,很热爱现在自己在顺德的生活。


  顺德台商投资协会青年委员会会长王宗和表示,顺德以美食著名,此次活动就是想让在顺德生活工作的台商台胞,亲身感受体验顺德的美食和文化,感受世界美食之都的魅力,进一步为顺德发展贡献台青力量。



<上一篇:华裔青少年眼界大开!佛山顺德网上营闭营 >下一篇:如何翱翔湾区,港顺青年圆桌对话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