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直通顺德>>凡人善举托起城市文明的新高度

凡人善举托起城市文明的新高度

2022-07-20 15:53:26
字体:[ ]

  7月15日,一位在重庆为拉重物的陌生人推车的视频火爆全网。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各大媒体纷纷转发点赞。“一位父亲帮助了另一位父亲”,“爸爸给孩子心里种下了善良的种子”,“小小的举动,大大的感动”,来自网友的评论、留言也让人暖流涌动。


1657963680121048.jpg


顺德“推车爸爸”火爆全网。


“顺德爸爸”频上热搜


  视频中的“推车爸爸”正是来自顺德大良的郭志强。

  原来,趁着放暑假,郭志强和朋友两家人约着出去旅游。7月14日,他们正在重庆长江索道附近游玩时,发现一位大叔用板车拉着满满一箱饮用水,正在高温下艰难爬坡,缓慢前行。郭志强见状马上将手中的饮料递给了孩子,默默上前帮助大叔推车,持续了10多分钟。孩子们见到后大受触动,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也帮忙推了一段距离。网友因此留言“这是给孩子上了最好的一课”。


1656928744241795.jpg


为退役军人连建军(左二)送上“点赞证书”和慰问金。


  今年7月初,顺德还有一位“爸爸”登上了热搜,同样是来自大良的连建军。7月1日下午6时,连建军开摩托车路过大良环市北路甲子路口附近,看到一位阿婆跌倒在地。见状,在路人协助拍摄取证下,连建军主动上前搀扶,查验老人伤情,周围的街坊也帮忙拨打120呼叫救护车。

  连建军认为,这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当时没有想太多,就觉得应该赶紧帮忙遇到有需要帮助的人,该出手时就出手。这是多么朴实的心声呀!


“顺德大白”勇伸援手


  “该出手时就出手”,除了“男子汉大丈夫”,巾帼也不让须眉。

  今年5月2日中午12时,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麻醉科手术室的规培医师邱文蕊在顺德乘坐公交车。突然,公交车司机在驾驶位上晕倒在地,失去意识,邱文蕊发现后迅速与其他乘客对车辆进行刹车,并拨打急救电话和公交公司电话请求支援。邱文蕊也因为“见义勇为”登上了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各级官方媒体,网友纷纷为她的善举点赞、转发。


1652445265105346.jpg


勇伸援手的邱文蕊。


  同样是作为医护人员,7月9日,广州中医药大学顺德医院(顺德区中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刘培健、临床药学科主任何杏仪夫妻两人在返乡探亲的高铁上,对突发较严重的急性荨麻疹的乘客伸出援手。


凡人善举托起顺德文明新高度


  近年来,顺德城市网也报道了众多好人好事,小举动大感动,小故事大能量。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还将有无数这样的暖心镜头发生、上演,他们是医生、民警、公交车司机、环卫工人……甚至是叫不出名字的陌生人,却留下了平凡人的不平凡“瞬间”,是他们用实际行动托起了城市文明的新高度。

  据了解,顺德已连续15年开展最美顺德人系列评选,通过表彰美德先进典型传播正能量,让更多市民群众感受顺德的温暖与力量。值得一提的是,这些“顺德好人”、“最美顺德人”经过媒体的宣传、各级部门的上报,不少还登上国家、省、市的荣誉平台,成为顺德一张闪亮的名片,为塑造顺德城市魅力提供了坚实支撑。

  每一个平凡人的温度,就是社会的温度。愿这份温度,如这夏日般热烈、澎湃,撑起顺德更温暖、更美好的明天。


<上一篇:海报 | 先盖马桶再冲水!最新防疫要点get→ >下一篇:总投资10亿元!新宝绿色智能家电产业园动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