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顺德魅力>>下雨天,顺德这个地方美成了水墨画!

下雨天,顺德这个地方美成了水墨画!

2022-06-16 15:59:01
字体:[ ]

蝉鸣声声雨如烟,连日的阴雨天气将顺德笼罩,雨滴就像墨点,将顺德山水渲染成一幅清新空灵又诗意盎然的水墨画。


晴天自有晴天的美好,但烟雨朦胧的水墨诗意,才最动人心弦。千万不要因为下雨,就错过顺德这些国画一般的美景。


图片1.png


图片2.png


似泼墨,若涂鸦,下雨天的顺峰山洒脱、空灵,更有诗意。烟雨朦胧附着青山碧水,给万物都糊上了一层柔软的滤镜,仿佛一幅悬挂在天地间的水墨画,里面藏着夏天的诗。


图片3.png


水墨与青绿交织,附带一丝烟雨迷蒙的微凉。感受山水之美、灵动之美、震撼之美,在蒙蒙细雨里徜徉于山水之间,潮湿的泥土气息混着树叶的味道,清新宁静,美得让人停不下脚步,藏不住心扉。


图片4.png


图片5.png


雨声滴滴答答,激起阵阵水花,有人困在雨里,有人雨中赏花。夏日的荷花,淡妆浓抹总相宜。水墨晕染的雨荷,少了一丝娇俏动人,多了一丝特有的孤寂、荒寒与清幽,如梦一般美丽寒冷。而在这种怅惆的氛围里,又不乏写意的超然,清新空灵、干净透彻,怎一个美字了得。


图片6.png


泼墨成画,画里藏诗,水墨画藏着中国人骨子里的肆意洒脱。那山、那桥、那花、那叶、那片荷塘,或许只是寥寥数笔的简单勾勒,却气韵生动,诗意盎然。


就像一个打着油纸伞的姑娘,在浓浓的烟雨里吟着夏天的诗。


你确定,不去看看吗?


图源:顺德城市网摄影俱乐部“步曲”、“Suki小雨”



<上一篇: 看过了大良的晚霞,你才知道什么叫做“人间浪漫” >下一篇:大美凤城:白鹭成群,诠释了水韵生态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