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直通顺德>>慰问顺德一线人员,港澳台青年“疫”路同行

慰问顺德一线人员,港澳台青年“疫”路同行

2022-05-05 15:30:50
字体:[ ]

5月4日,顺德区委统战部、顺德区内地港人联谊会青年部在杏坛镇马东村举行“港澳台青年‘疫’路同行,倡导就地过节”活动。


主办方组织港澳台青年及子女,通过行走村居参与以水兴城美岸活动、支持关心村居防疫工作、聆听村居人员分享防疫故事、拓展活动等,凝聚港澳台青年力量,关心服务顺德基层防疫工作。


IMG_0476_副本.jpg

慰问马东村坚守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


当日,在顺德区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何志强、区内地港人联谊会青年部部长叶承殷带领下,参与人员来到杏坛镇马东村党群服务中心,慰问坚守抗疫一线的人员,并送上降暑饮品。


马东村党委书记何志远对区内地港人联谊会青年部送来的温暖表示感谢,并表示,区委统战部十分关心马东村发展,疫情刚刚发生时,不仅送来紧缺的口罩和测温枪等防疫物资,还派人下沉一线,到市场、街巷等开展消毒消杀工作。近年来,链接资源支持地方发展,马东村的敬老活动、长者饭堂等民生福利事业都得到了顺德乡贤的支持。


何志远表示,五一期间,马东村“三人小组”24小时值班,根据流调数据推送,时刻准备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村委会工作人员还要做好离开佛山的家长和学生返佛的登记和提醒工作,以及督促辖区内企业做好员工返岗的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今年以来,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近期区内地港人联谊会多次组织和发动台港澳华侨为顺德疫情防控捐钱捐物,并积极参与大规模核酸检测志愿者招募行动,为村(居)防控贡献力量。叶承殷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港澳台同胞做好服务,并团结港澳台青年力量,增强他们爱国、爱家乡的热情,助力打造顺德防疫安全屏障。


微信图片_202205041730048_副本.jpg

通过拓展活动凝聚港澳台青年力量。


据悉,2021年4月,顺德区内地港人联谊会成立,目前,顺德十镇街已实现基层内地港人服务阵地全覆盖。区内地港人联谊会秉承“凝聚乡情、增进友谊、团结互助、共谋发展”的宗旨,成为在顺内地港人共同交流协作的新平台,构筑起顺德区内地港人的大“朋友圈”,助力两地友谊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全景专题】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开通啦! >下一篇:一场特别的座谈会,顺德致敬最美“提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