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顺德魅力>>五一假期约吗?这片城中绿洲等你来!

五一假期约吗?这片城中绿洲等你来!

2022-04-27 16:34:13
字体:[ ]

五一假期临近

想出游的人们似乎有点矛盾

想出游又不想跑太远

想出游又不想太炎热


摄影-边人  清晖园.jpg


那就来清晖园吧

位于大良城央的这片绿洲

无论是花草树木还是亭台楼阁

无论是花鸟虫鸣还是诗书墨香

总有一款是你喜欢的Style


梁平凡景观清晖园1.jpg


城市绿洲 满园清凉


这里位于大良城内,可谓城市绿洲。漫步于此,水声潺潺,满眼翠绿,顿感清凉快意。


ZH3456  清晖园3.jpg


清晖园集岭南古园林艺术、珠三角水乡特色于一体,与佛山梁园、番禺余荫山房、东莞可园并称为广东四大名园,为中国十大名园之一。


状元府邸 书香馥郁


清晖园原为明代万历年间状元黄士俊府邸,园内正展出《顺德状元文化展》,通过服饰、戏剧戏曲试听、贡院场景、状元菜肴等形式,呈现顺德科举发展、历代科举人才等。


岑炳超  状元宴清晖园.jpg

状元宴展示


同时正在展出的还有《龙氏教育史展览》《翰林·园林——清晖园主龙廷槐生平事迹展》等。学生哥们可与家长畅游古园汲取文化精华。


岑炳超 状元朝服.jpg


小可爱们 激荡心灵


走进这座古园林,到处能听到鸟儿歌唱。其它可爱的小动物,总在不经意间撞入眼帘。


ZH3456  清晖园.jpg


姹紫嫣红  心花怒放


在清晖园内,不论季节,不论天气,总是满眼的姹紫嫣红,游园于此顿感心花怒放。


梁平凡 清晖园木棉花1.jpg

清晖园内的木棉花


穿越古今  历史韵味


清晖园的古建筑别具一格,镜头随便一扫皆成景色。


ZH3456  清晖园1.jpg


穿着飘逸的古装,幻化成古代才子佳人。那唯美场景,或许是大家心中曾想。在这五一假期,或许这梦想,就能在清晖园实现。


梁振唐 清晖园汉服,穿越古今.jpg


还等什么?约起来!


图源:顺德城市网摄影俱乐部“ZH3456”、“岑炳超”、“梁平凡”、“梁振唐 ”、“摄影-边人  

<上一篇:置身容桂这条街,记忆穿梭到几十年前...... >下一篇:这些绝美夜景,点亮了顺德这座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