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直通顺德>>战时集结,550名区直机关党群先锋队队员火速支援防疫一线

战时集结,550名区直机关党群先锋队队员火速支援防疫一线

2022-04-14 10:53:07
字体:[ ]



支援乐从队伍 (7).jpg

区直机关党群先锋队队员分批奔赴北滘、陈村、乐从,协助开展核酸检测服务工作。



4月13日早上、中午,都下了一场雨,却也阻挡不了顺德区直机关党群先锋队队员支援核酸检测的决心。当天早上7:40、8:00时、中午12:30,火速集结的550名区直机关党群先锋队队员,第一时间响应号召,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分批奔赴北滘、陈村、乐从,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持、宣传动员、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把堡垒筑牢在防疫一线,为取得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在乐从东平社区的文化长廊核酸检测点现场,有一位50多岁的队员眼角总是带着笑意。他是顺德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潘成军,已经多次参加防疫活动,有时一站就是七八个小时,比年轻人站的还要久。也因为拥有乐观的心态,无论遇到什么难题,他都能很好的化解。潘成军说,曾经做核酸志愿者的经历中遇到过一个不带口罩的年轻人和他吵架,他态度温和,给耐心给年轻人讲道理,或者因为他乐观的亲和力,年轻人语气变得缓和,戴口罩后继续进行核酸。


乐从东平社区的文化长廊核酸采样点 机管局陈锦忠.jpg

区机管局陈锦忠总是第一个冲在前面。


“只要能站起来,我们就会去帮忙!”有着40年党龄的陈锦忠,同样来自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的他总是第一个冲在前面,积极热心支持。原来,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支援镇街防疫工作,就在11日大规模核酸检测现场,他就到勒流东泰五金检测点帮忙,企业人员比较多,他来不及吃午饭一直协助到晚上9点,他此前还到过疫苗接种等场合协助。


乐从东平社区市民广场核酸检测采样点 三龙湾顺德片区建设局杨志勇.jpg

三龙湾顺德片区建设局的杨志勇主动报名。


“十个、十个,把核酸码拿出来。”这句话反复出现在乐从东平社区市民广场核酸检测采样点,前来采样的市民有序进场,维护现场秩序的是顺德供电局和三龙湾管委会顺德片区建设局的党群先锋队队员。三龙湾管委会顺德片区建设局规划建设部部长杨志勇就在其中,在上午得知下午乐从要组织大规模核酸,主动在群里接龙报名做志愿者,这也是疫情后他第8次主动做志愿者。下午一点站到晚上9点,杨志勇的防护服也渗透着汗渍,口罩也因为湿换了多个。不过,他现场依然声音激扬,在与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的配合下,用声音形成核酸现场高效率的接力,即使站得很久,他依然肩背挺直,“医护人员真的很辛苦,居民们也很配合,在大家合力下一定能战胜疫情。”杨志勇说道。



QQ图片20220414013325_副本.png

区住建局李尚春多场合参与防疫工作。


中午一场小雨淅淅沥沥,并没有让现场服务的人员退却。在北滘社区中山公园核酸检测采样点,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办公室主任李尚春和其他党群先锋队队员一起做好现场指引工作。对于核酸检测服务,李尚春已经不陌生了。他去年11月开始挂职大门社区党委第一书记,至今已经对大规模核酸检测、重点行业人员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社区防疫等防疫工作很熟悉了。“在大门是统筹角色,包括基础物资保障、人员调配、中途加灯加风扇、消杀工作、医疗垃圾处理等。”李尚春说,无论是统筹角色,还是现场具体服务,自己最大的体会,是很多事要实实在在干,要亲力亲为,自己主动带头干。


“疫情当前,人人都是战“疫”者,而不是旁观者。在北滘马龙村马龙河堤公园核酸检测采样点,先锋队队员到岗后立即投入工作,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他们在出入口引导等候检测的群众,在登记区协助群众录入信息,提醒群众注意事项,帮助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群众快速完成检测,确保核酸检测工作紧张有序。


北滘马龙村马龙河堤公园核酸检测采样点 市自然资源局顺德分局 (1).png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顺德分局李建龙现场服务。


“多年以后,当人们再次谈起这个事情的时候,你不至于说‘我什么也想不起来’”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顺德分局李建龙认为,个人存在和生活的意义就是参与到某一件伟大历史进程当中去,无论是精准扶贫、乡村振兴还是抗击疫情,人总要找到实现自身价值的方式,也正因此,他参与过扶贫,多次参加过防疫工作,“只要单位有需要,我就报名参加。”李建龙还经常参加德和社区等区域的志愿活动。


“我是一名党员,我申请加入到陈村镇核酸检测队伍中。”在陈村镇金錩国际金属广场,顺德区中心城区投资发展公司的李仲宏主动请缨,穿上红马甲,在金錩国际金属物流园开展核酸检测信息采集,连续作战10个小时,贴身的衣服也已经被汗水浸得透湿。


支援陈村核酸采样 (3).png

在陈村各核酸检测点,处处可见区直机关党群先锋队队员的身影。


“我们早上在陈村镇政府集合,大家各自分好工,一栋一栋地通知群众下楼检测,群众下来的时候会跟我们说‘谢谢’,很温暖。”在陈村镇花城社区佛陈桥底停车场核酸检测采样点,顺德法院劳动争议审判庭庭长黄志平正有条不紊地引导群众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坚持做好支援工作的每一个细节,尽量让居民减少等待时间。


顺德邮政乐龙勒支部党员先锋队6人协助乐从街办核酸大筛查志愿服务工作。.jpg

顺德邮政乐从、龙江、勒流党支部党员志愿者6人协助乐从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此次区直机关党群先锋队短时间内火速集结,以战时状态、战时速度、战时担当投身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表明了当前区直机关党群先锋队已充分激活平战转换机制,党员随时变身“战时急先锋”,让党旗在各领域高高飘扬。

<上一篇:“疫”不容辞守护陈村!内地港人,有你们真好 >下一篇:街坊们请放心!顺德重要民生商品价格总体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