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直通顺德>>郭文海:推动杏坛加快迈向经济大镇

郭文海:推动杏坛加快迈向经济大镇

2020-11-03 23:54:02
字体:[ ]


  10月28日,佛山市委副书记、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到杏坛镇调研,实地了解光华德彦工业区的村改拆除整理情况,听取顺德(杏坛)新材料和智慧家居产业城的规划和招商情况,并座谈调研杏坛镇基层党建工作。郭文海表示,杏坛通过村改腾出了大湾区少有的连片产业空间令人振奋。要保持战略定力,充分用好这些宝贵的空间,按照“四定”原则规划好超千亩现代主题产业城,重点面向全球招大商,引进高质量的产业大项目,支撑杏坛加快迈向经济大镇,打造顺德未来发展的新增长极。同时,要持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以村改为契机,逐步化解历史问题,推动乡村振兴,凝心聚力谋发展。


  “这里连片清拆面积有多大?”“目前有哪些大项目计划落地?”……来到光华德彦工业区,看到原先破旧不堪的村级工业园经拆除整理已“一马平川”,郭文海非常高兴,直言杏坛的村改势头振奋人心。


  据介绍,光华德彦工业区改造项目是全区第一个通过村民表决的大规模连片改造项目,总用地面积为508.15亩。作为规划建设面积超3000亩的顺德(杏坛)新材料和智慧家居产业园的核心启动区,光华德彦工业区将重点发展智能制造、新材料和智慧家居产业,助推杏坛传统塑料产业向新材料和智慧家居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以新材料、智慧家居高新技术产业为核心的产业集聚区,辅以科技服务、物流配套的新型工业园。该工业区目前已完成清拆工作,重点引入战略合作方建设全球规模最大的压缩机生产基地,打造全国工业4.0智能制造示范基地,建成世界级的“灯塔工厂”。


  “大湾区上哪找3000多亩的连片产业用地?”郭文海充分肯定杏坛通过攻坚村改走出了一条发展的新路子。他强调,连片的产业空间非常难得,一定要按“四定”原则规划好,控制产业载体类项目,在支持本土优质企业增资扩产的同时,区镇联动,重点面向全球招大商,引进高质量的产业大项目。“杏坛是顺德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的支柱,要以村改为契机,以高质量的大项目落地为抓手,推动杏坛加快迈向经济大镇,打造顺德未来发展的新增长极。”


  随后,郭文海一行到杏坛镇政府座谈,听取基层党建和社会稳定工作汇报。郭文海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建立在稳定基础上的。要持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配强选好基层党组织“领头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把握村改这一历史机遇,带领农村群众凝心聚力谋发展,加快实现乡村振兴。


  区领导肖秀明、练凌东、谢顺辉、梁伟沛参加调研。


<上一篇:顺德到澳门推介投资环境,重点介绍村改 >下一篇:顺德又上《新闻联播》,发展质量提升备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