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直通顺德>>凝聚侨心汇聚侨力,顺德再添侨胞之家

凝聚侨心汇聚侨力,顺德再添侨胞之家

2021-12-23 17:24:03
字体:[ ]

  12月22日,勒流街道大晚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侨胞之家”挂牌仪式,这标志着勒流街道第二个、顺德区第六个“侨胞之家”正式建立。


1640193773106783.jpg


勒流大晚社区侨胞之家挂牌


  大晚社区是勒流街道侨务工作的重点社区,华人华侨、港澳同胞众多,在2021年1月,大晚社区率先成立香港村级同乡会。“大晚社区‘侨胞之家’正式成立,将进一步推动我街道基层侨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勒流街道党工委委员卢俞君表示。


  “未来大晚社区将坚持‘党建带侨建,侨建促党建’模式,充分发挥阵地作用,广泛地团结、引导、服务侨界群众,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扩大侨联工作影响力,增强基层统战的生命力和渗透力,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为服务社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大晚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卢明锦介绍。


  据了解,2020年7月15日,在区侨联的大力推动和支持下,顺德区首个“侨胞之家”落户勒流社区耕墨堂艺术中心。一年以来,勒流“侨胞之家”结合丰富的侨资源以及勒流浓厚的水乡书画文化特色,积极开展各项“侨”字号活动,将勒流的翰墨文化传播海外。


  对于未来如何细化、深化侨胞之家工作,顺德区侨联主席吴蔚建议勒流强化思想引领,健全组织机制;强化阵地建设,着眼作用发挥;强化活动载体,创新品牌打造。“希望大晚社区充分发挥侨胞之家引领侨胞的‘桥头堡’、为侨服务的‘功能室’、党和政府联系归侨侨眷、海外侨胞以及留学生‘中转站’的作用。利用好这块阵地,让侨胞之家成为所有侨胞、侨眷又一个温馨的家。”


  近年来,顺德区立足侨情和工作实际,以基层侨务建设、为侨服务等为工作重点,在搭建平台、聚智引侨上下功夫,积极开展助侨、为侨系列活动,由顺德区侨联先后推出“顺德菜系主题”、“惠侨暖企”、“侨爱心·光明行”等活动均引起了当地侨胞的热烈反响。


<上一篇:兴奋!!!第一批试乘坐7号线的他们太幸福了! >下一篇:打造多个平台,助力港澳台青年创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