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直通顺德>>清洁家园创文明城市,“海归”学生公益行

清洁家园创文明城市,“海归”学生公益行

2021-12-13 12:01:39
字体:[ ]

  12月11日上午,顺德区留学生协会组织会员参与了大良德和社区组织的“爱我家园”爱国卫生运动,在大良嘉信城市广场一带开展了公益性清洁家园行动。


1639312865998380.jpg


区留学生协会组织会员参与德和社区组织的“爱我家园”爱国卫生运动


  此次行动是为响应区爱卫办开展爱国卫生统一清洁行动的号召,助力创建文明城市,创造干净整洁、优美舒适的卫生环境。


  活动现场,在进行简单分工后,一群橙色马甲——留学生小分队,便立即投入清理打扫,活跃在社区各个角落。他们有的手持夹子和垃圾袋,对路上、草丛里等卫生死角的垃圾进行“地毯式”清理;有的将随意摆放在道路旁的共享单车重新摆放整齐,并提醒市民文明停放;有的协助清洁工作人员做好垃圾运输。


1639312865314261.jpg

1639312865140855.jpg


留学生小分队投入清理打扫,并将随意摆放在道路旁的共享单车重新摆放整齐


  尽管有工作在身,英国分会的萧志乐和他的好友仍然早早来到了集合点。萧志乐说,很开心能为自己的社区做一件实事。


  留学生协会负责人表示,“海归”队伍有义务服务社群,希望大家一起守护社区环境卫生,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守护好防疫工作成果,并号召更多青年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活动还引来一些路过的市民停下脚步了解此次爱国卫生行动的情况。市民都纷纷表示,今后也将自觉做好社区环境工作,为创建文明城市出一份力。


1639312865134547.jpg


希望大家一起守护社区环境卫生,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守护好防疫工作成果


  据悉,今年以来,区留学生协会组织了多次公益性行动,包括积极参与大型核酸检测工作、隔离酒店的翻译工作等,突显了归国留学人员积极参与社会建设的良好精神风貌。


<上一篇:12月见!广州、顺德联合出品舞剧《龙·舟》即将首演 >下一篇:奔跑吧,足球小将!顺德港澳台青少年“以球会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