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直通顺德>>旅港乡贤反哺家乡教育,28年助力奖教奖学

旅港乡贤反哺家乡教育,28年助力奖教奖学

2021-11-08 14:13:47
字体:[ ]

  11月5日,伦教街道鸡洲锡全小学第二十八届奖教奖学颁奖典礼举行,对在教学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教师和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进行表彰奖励。


  香港顺德联谊总会永远荣誉会长、佛山市荣誉市民、顺德荣誉市民李锡与夫人李颜宝金,伦教街道党工委书记叶善楷等领导嘉宾出席大会。


1.jpg


鸡洲锡全小学第二十八届奖教奖学颁奖典礼举行。


  28年前,鸡洲锡全小学奖教奖学竞争机制由香港顺德联谊总会永远荣誉会长、佛山市荣誉市民李锡和香港顺德联谊总会永远荣誉会长杨全创立,用以奖励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和勤奋学习的学生。


2.jpg


对在教学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教师进行表彰。


  鸡洲锡全小学校长陈小燕表示,李锡和杨全时刻关心着学校的发展,李锡及其夫人28年来从没间断坚持到校亲自主持奖教奖学典礼,这一直激励着学校教师勤教乐教,德业齐修;激励着学生勤奋学习,勇创佳绩。一直以来,学校以“念桑梓情怀 育孝雅新人”的办学理念作引领,努力探寻学校发展的突破口,从学校发展、教师发展、学生发展等多个维度打造富有特色的“雅致”、“精品”学校。


3.jpg


对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进行表彰。


  陈小燕对上个学年的学校工作做了汇报,2020 学年,学校的硬件设施得到了不断的改善,实现了校园监控系统全覆盖,并在校园的围墙上加装了防盗网,为学校的安全管理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与保障;在伦教街道党政府、教育办的支持下,投入18万,完成智能图书馆二期设备及图书的补充;伦教街道办下拨 13.5 万元,对教师旧电脑进行了更换……在过去的一年中,学校教师共有 200 多人次,学生共有 600 多人次获得的奖励。


4.jpg


李锡勉励同学们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对此,李锡表示十分欣慰,并勉励同学们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老师们用心培养好下一代,全体师生积极奋进,争取更多的好成绩,齐心协力为学校争光。


5.jpg


学生为李锡夫妇献花。


  当天大会中,还有2名同学获得“杨全扶贫助学基金”的帮扶。据悉,这一助学基金是2017年杨全向鸡洲锡全小学捐赠人民币50万元成立的。


  据介绍,鸡洲锡全小学原名为鸡洲小学,1986年在李锡、杨全两位旅港乡贤的资助下易地重建,并不断投入资金更新学校教学设备,改善学校基础设施,礼堂、会议室、运动场等都是两位出资改造或兴建的。


<上一篇:顺德美食漂洋过海的故事,这本书中有! >下一篇:汲取初心力量,顺德台港澳青年来了一场红色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