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直通顺德>>顺德区侨联带队参加“第四届世界川菜大会”

顺德区侨联带队参加“第四届世界川菜大会”

2021-11-05 11:45:20
字体:[ ]

  为更好地推动“粤菜师傅工程”“中餐繁荣”走向海外,学习其他“世界美食之都”城市向海外宣传推介的经验,了解“中餐繁荣”基地建设情况取长补短,吸引海外侨胞积极参与顺德区高质量发展建设,推动顺德菜走向海外等方面的有益借鉴,近日,顺德区侨联主席吴蔚率领顺德区华侨粤菜文化促进会、港澳中餐行业、社团负责人一行前往成都市参加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主办的“第四届世界川菜大会”,并考察“中餐繁荣基地”及川菜文化企业。


1.jpg


  本次会议采取“先考察、再交流”的方式,参会嘉宾深入了解郫都区人文和餐饮产业发展现状,到“川菜小镇”“中国川菜博览馆”考察并参加开馆仪式,观摩了火锅大赛,考察以“郫都豆瓣”为核心的复合调味品、休闲食品等川菜产业发展,实地了解现代食品加工、知名餐饮企业,考察从田间到车间到餐桌“郫都美食”全产业链特色亮点,捕获川菜创新发展新商机,促进粤菜与川菜行业交流与合作。


2.jpg


  代表团一行拜访了世界中餐联监事会会长武力,交流“中餐繁荣”推广的工作情况。并前往成都市烹饪协会,与会长胡家凤等进行交流。


  座谈会上,胡家凤与大家分享了成都市饮食公司的办企经验,介绍了旗下的中华老字号荣乐园在成都的发展史,以及到现在作为传承人的她是如何对企业进行坚守、传承、创新,在把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更多地投身到服务社会中,发展成为一家有温度的企业,服务于大众,走向世界。


3.jpg


  代表团成员表示此行大开眼界,收获丰富,借鉴川菜企业“坚守,传承,创新,发展”的经验,深入了解川菜产业由传统厨师制作迈向工业化发展步伐加快,借着创新发展平台催生了产业发展新机遇的势头,在提升产业效益的同时,积极提升社会效益,让中华美食在工业化的基础上保留好中华特色,服务于大众,走向世界。


4.jpg


  在川菜大赛后,代表团一行前往了川菜文化集聚地、餐饮企业等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5.jpg


<上一篇:大良:全力建设南部都会中心核心区 >下一篇:顺德美食漂洋过海的故事,这本书中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