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直通顺德>>回国后,顺德留学生自觉做好防疫措施

回国后,顺德留学生自觉做好防疫措施

2021-08-30 08:40:14
字体:[ ]

  8月28日,顺德区留学生协会举办以抗疫为主题的《“赤云˙红"疫情后时代主题记忆展》,展览期间,留学生也分享了疫情期间在国外的求学和归国经历,记录他们的所看所感。顺德区政协副主席徐国元、区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人选吴蔚、区留学生协会会长陈达如等出席活动。


1630251015967225.jpg

留学生在会上分享归国经历。


  活动现场,罗峣岚、王锐、洪尧岚、林靖等留学生以疫情为主题的摄影作品进行集中展示。一眼望去,几经周转的机票、盖着红印章的隔离证明、摞起来的健康包、空荡荡的隔离酒店等一幅幅照片让现场的留学生深有共鸣。通过这些作品,观展者直言从中体会到疫情期间留学生归国的艰辛。作为作品的创作者,他们也现场分享了疫情期间的国外艰难求学路。


1630251008137792.jpg

留学生的回国机票和隔离证明。


  “今年暑假六月回国,要提前两天到伦敦,做核酸检测,抽静脉血检测,价格高昂,检测后还得从伦敦出发到芬兰转机,转机期间在机场等了14个小时,最后才能坐上回国的飞机。”正因此,在英国留学回来的王锐说,回国后非常理解并支持国内的疫情防控措施,并严格遵守,“下了飞机要排队做核酸,花五六个小时到酒店隔离,隔离期间每两天要做一次核酸检测。隔离14天后还要居家隔离7天,社区每天上门做核酸检测。”


  陈达如说,王锐情况比较特殊,出国前还未成年,因此家长非常担忧,疫情期间时常找协会工作人员了解情况,而工作人员也在努力安抚家长情绪。此外,疫情期间,协会还收集了一批物资,想方设法给国外留学生发放健康包,为留学生群体尽一点绵薄之力。


1630251003980393.jpg

徐国元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


  “新冠疫情暴发后,在外的各地留学生积极支援家乡抗疫,在全球疫情蔓延之际,家乡政府亦积极支援海内外留学生。”陈达如表示,在疫情常态化下联谊留学人才举办交流活动,希望能增加留学生回乡创业就业的热情,增强留学生对中国抗疫工作的信心,激励留学生对外讲好中国的抗疫故事,同时增进留学生在思想上、精神上的共鸣,这也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果中很好的实践。


  “这个展览反映了留学生群体积极向上、抗击疫情的精神面貌。”活动中,吴蔚肯定了留学生群体在国外积极抗击疫情的良好心态,也希望留学生能积极发挥人才优势和技术优势,回报社会,回报顺德,并能引进更多有识之士、有能之人,为顺德的发展共同努力。


<上一篇:世界青少年,顺德喊您来短视频代言 >下一篇:顺德10镇街内地港人服务阵地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