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直通顺德>>搭平台促发展,杏坛内地港人服务部成立

搭平台促发展,杏坛内地港人服务部成立

2021-08-20 10:41:59
字体:[ ]

1.jpg


杏坛镇内地港人服务部成立揭牌。


  随着顺德逐渐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区,越来越多香港居民居住和往返顺港两地,如何更好地促进顺港交流,为港人更好的服务?8月19日,杏坛镇内地港人服务部成立揭牌仪式在杏坛镇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杏坛将以内地港人服务部为依托,创新搭建更深层次交流平台,为内地港人提供更精准服务工作按下了”加速键“。


  据介绍,目前在杏坛工作、生活、学习的香港人240多人,港资企业约98家,内地港人和港资企业是杏坛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力量。为进一步做好在杏坛的港人服务,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扩大朋友圈,共同促进两地的人文交流与发展合作,杏坛镇委镇政府牵手香港杏坛同乡会在上级部门指导下,为在杏坛的港人同胞再添一个“新家”——在香港杏坛同乡会下设镇内地港人服务部。


2.jpg


杏坛镇内地港人服务部成立现场交流活动。


  该服务部位于杏坛梁銶琚康乐中心内,中心现设有足球场、篮球场、乒乓球桌、舞蹈室、书法室等多元化功能场所,恒常化开展文体活动。镇内地港人服务部秉承“凝聚乡情、增进友谊、团结互助、共谋发展”理念,为在杏坛生活、工作、读书的香港同胞提供相关服务,并通过不断创新方式,丰富内容,增进内地港人之间的感情,让内地港人在服务部感受到家的归属感。


  值得关注的是,杏坛镇在搭建内地港人服务部平台的基础上,进一步延伸服务触角,分别在镇行政服务中心、齐杏社区、逢简村、昌教村、高赞村、光华村的党群服务中心设置港澳台侨咨询服务点,为内地港人提供家门口便捷服务。


3.jpg


杏坛镇为内地港人服务部骨干成员颁发聘书。


  当天,杏坛镇党委委员成臻宇为镇行政服务中心、齐杏社区等6个服务点授牌;香港杏坛同乡会主席陈纯发为内地港人服务部骨干成员颁发聘书等。


  新当选的香港杏坛同乡会内地港人服务部部长梁振南介绍,镇内地港人服务部主要服务对象为在杏坛生活、工作、创业、读书的香港人士提供更优质的便利服务,充分发挥推进两地民心相通,发展共赢的桥梁纽带作用,致力于把服务部打造为一个团结协助、共谋发展的资源分享大平台。


  与此同时,服务部将充分链接顺德区内地港人联谊会、香港杏坛同乡会以及社会各界的资源,精心组织策划各种社会活动,拓宽社交人脉关系,扩大影响力,吸纳更多内地港人加入,互通信息,共谋发展。


4.jpg


杏坛镇内地港人服务部合影。


  陈纯发说,接下来,借助内地港人服务平台,香港杏坛同乡会也将通过举办或参与有意义的文化艺术活动,增进青年一代之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激发年轻一代爱国爱港爱乡的热情,把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承下去,带到香港这个更广阔的舞台。也希望以同乡会为桥梁纽带,鼓励更多乡亲回乡投资,建功立业,助力村改攻坚,推动杏坛高质量发展。


  成臻宇表示,希望通过香港杏坛同乡会内地港人服务部的成立,进一步促进顺德、杏坛与香港交流合作,进一步促进村级同乡会联系服务港人,进一步把服务做细做深做实。一方面,希望内地港人服务部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和桥梁作用,动员更多亲朋好友来到杏坛投资兴业、创新创业,一道分享家乡发展红利。另一方面,希望内地港人服务部切实加强会员服务,积极建立杏港青年深度交流融合,让杏港青年了解家乡文化、家乡发展,不断开创服务部工作的新局面。


<上一篇:顺德推进港澳城建设,确保每周有新进展 >下一篇:世界青少年,顺德喊您来短视频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