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媒体聚焦>>1分35秒!顺德高质量发展实践再登央视

1分35秒!顺德高质量发展实践再登央视

2021-08-05 09:17:48
字体:[ ]

  顺德再获央媒关注!8月2日晚,由中央宣传部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承制的5集电视专题片《人民的小康》,第一集《一诺千钧》将镜头瞄准了顺德村级工业园改造,向全国介绍高质量发展的顺德实践,报道时长达1分35秒。


  五集大型电视专题片《人民的小康》,8月2日起晚上8点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该片通过翔实的史料、珍贵的历史影像以及生动的百姓故事,阐释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执政理念和执政宗旨。充分展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擎画和重大部署,通过小康路上的新面貌、新环境、新气象、新景色、新成果,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


  报道以位于北滘的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为切入点,向全国人民展示顺德村改释放出来的高质量发展活力。节目介绍,由于几十年粗放式生长,380多个村级工业园挤占的空间与创造的效益差距越来越大。


  改革,迫在眉睫。节目提到,“2018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两会广东代表团审议,鼓励广东要在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上走在全国前列。广东省授予顺德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实验区,赋予18项政策支持和权限突破,向体制机制障碍开刀。”


  节目还亮出了顺德建设广东省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实验区的“周年成绩单”:“短短一年时间,顺德在村级工业园改造中首创了6种改造范例、12项新做法,9000多亩成片土地被腾退出来。2019年上半年,顺德工业投资增长20.6%,国内生产总值实现7.1%的增速。”


<上一篇:新华社关注顺德:传统产业孕育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广东顺德:打造“品质高地+成本洼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