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直通顺德>>感受奋进的力量,顺德组织近200个内地港人观看建党影片

感受奋进的力量,顺德组织近200个内地港人观看建党影片

2021-07-12 10:21:09
字体:[ ]

   学党史,感党恩,汲取奋进的力量!


  7月9日晚,在顺德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区台港澳事务局组织在顺德工作和居住的内地港人特别是青年,包场观看建党100周年献礼影片《1921》。观影前,每位内地港人还做了一份对国家认同度的问卷调查,收到内地港人生活工作指引。考虑到人数关系,此次观影分2次举行,7月10日下午也有一场,约200人参加。


1625887894769063.jpg


内地港人观看影片《1921》。


  影片《1921》以上海为故事中心,以1921年前后中国各地的革命现状为脉络,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前后的历史细节,讲述了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心怀热血,矢志救国,不畏艰险,在极其凶险的国内和国际环境下顺利推动建党进程,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


1625887894978284.jpg

1625887894122261.jpg


参加人员认真参与问卷调查,并积极了解在顺的内地港人政策和服务指引。


  观影后,内地港人感触颇深。“我出生在香港,在顺德工作已有一段时间,亲身见证顺德经济高质量发展,国家繁荣稳定。身为中国人,在国际环境复杂多变,香港人更要团结一致,爱国爱港,为国家,为香港,为社会出一份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顺德区内地港人联谊会常务副主席陈卓谦觉得连续2天组织观看建党百年的影片很有意义。协助组织此次活动的区内地港人联谊会副秘书长黄燕榴也说,自己作为在顺生活的香港人,必将坚定理想信念,团结一致听党话、跟党走,为祖国繁荣昌盛献出一份力量。


  “其实我是知道这段历史的,通过大屏幕再感受一次这段历史,感觉完全不一样,有置身其中的感觉。”顺德区内地港人联谊会常务会董霍志聪看完影片后就立即在朋友圈分享,感受到先辈的不容易,感受到先辈们坚定信念和决心的精神力量,“以自己年轻的生命为祖国的未来无条件的付出,这是很崇高,很值得国人尊敬和崇拜。正如我们爱祖国,祖国也爱我们!”霍志聪如是说。


  顺德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植朋也到场感受,他提出,学习历史就是缅怀过去,各地青年应该要学习党史、祖国的发展史,团结一致建设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成为顺德高质量发展的支持者和参与者。


  据介绍,今年以来,区委统战部引导顺德区内地港人联谊会、顺德台商协会等平台发挥各自优势,组织了系列台港澳青年开展“重温百年党史,传承家国情怀”爱国主题教育活动,持续推动在顺德的台港澳青年们认真学习党史,树立正确价值观,强化家国情怀。


<上一篇:顺德多部门现场办公,为侨资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下一篇:@港澳青年,这里有一份补贴适合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