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善举>>顺德乡亲跨越2万里,13小时回乡捐口罩

顺德乡亲跨越2万里,13小时回乡捐口罩

2020-02-25 20:30:17
字体:[ ]

  从南非到顺德,超过1万多公里(2万多里)的距离,13小时飞机,却也阻隔不了顺德乡亲助力家乡疫情防控的热情。


001.jpg

南非顺德联谊会捐赠物资支持家乡顺德疫情防控工作。


 2月24日,南非顺德联谊会支持顺德区新冠疫情防控物资捐赠仪式在区委统战部会议室举行。现场,南非顺德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区有根代表联谊会将第四批购买的部分医用物资捐赠给家乡顺德,顺德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仲贤代表顺德接受捐赠,区侨联副主席陆国伟送上感谢信,感谢乡亲们为家乡防控物资解燃眉之急。


  至此,这已是南非顺德联谊会在南非整合资源购买并无偿捐赠的第四批医用物资。


  这几批物资,乡亲区有根全程都参与,不仅仅把医用物资带回家乡,还把南非顺德乡亲关心家乡的情谊带回来了。


002.jpg

南非顺德乡亲积极为顺德筹备疫情防控物资。


积极响应,乡亲积极筹集物资,国人齐助力运回物资


  1月26日,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顺德区侨联对各社团发出倡议书,号召乡亲为家乡尽所能及出力,特别是助力医疗物资。


  “收到家乡的需求后,马上发动联谊会的人员发力,为家乡出一份力。”区有根说,从网络了解到家乡的情况后,他也在留意南非医疗物资的情况。因此,一收到家乡的信息,南非顺德联谊会会长潘国境、永久名誉会长马启安、区有根积极发动乡亲寻找紧缺的物资。区有根说,“作为在南非打拼的顺德华侨,得知祖国有需要,自然是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将采购到的物资及时送回来。


  “考虑到口罩比较缺,我们及时通过关系找到了医院,通过医院的渠道购买了一批口罩等医用物资。”区有根回忆,1月26日开始在找各种渠道搜寻物资。


  找到途径购买到怎么运回国内?“还好有大使馆的帮忙,捐赠物资很快排上队过关,通过到南非旅游的国内游客,运回国内。”区有根介绍,无人带回来咋办?1月29第一批物资找了直通浙江杭州的航班,找到旅客帮忙带,30日的第二批物资,则通过旅客带到四川成都,再让帮忙的旅客通过国内快递送到目的地。


003.jpg

区有根乘坐13小时带着物资回家乡,回去后需要居家隔离14天。


亲自“跑腿”送物资,多批物资顺利捐赠家乡


  区有根介绍,除了国内其他地区的助力,也有顺德市民群众的助力。“听到我跟她父母商量帮忙带一批物资运回祖国时,从南非回来的西山小学10多岁的小女孩刘子悦,一直让自己父母帮忙,最终运回祖国。”区有根还想以联谊会的名义送一份感谢信给这位支持的小朋友。


  随着航班班次减少,国内游客比较少,但仍然有一批物资需要运回物资紧张的家乡,不能拖。怎么办?时间最重要。


  区有根放下手头的工作,周二订好机票,周三周四打包物资,周五搭乘飞机,并于2月22日凌晨4:15分抵达深圳。“物资转满了家乡提供的大巴车,只留下4个空位。”区有根说,这次回南非后,还得接受14天的居家隔离。


  22日当天,区有根代表联谊会第一时间向乐从人民捐赠防疫物资。24日部分物资也捐赠给区委统战部,让统战部转给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


  至此,南非顺德联谊会捐赠了医用外科口罩和N95标准的口罩近万个,防护服一批。远在2万多里的南非乡亲,用浓浓的乡亲温暖着家乡人。


004.jpg

家乡人民感谢乡亲的深情厚谊和及时驰援。


  而除了捐赠给顺德,南非顺德联谊会和区有根个人也往湖北、家乡周边区域捐赠了物资。目前,南非顺德联谊会捐赠的2万多个N95外科口罩、100多支测温仪、200套多防护服等,相继送达了佛山、中山有关部门以及乐从医院。他个人也捐赠了1050个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13900个以及测温仪36个,捐赠给家乡以及周边的地区。(来源于:顺德城市网)

<上一篇:卢浩宏:恳亲大会是寻根之旅、商贸之旅 >下一篇:感动!古稀老人澳门开车将防控物资送回家乡顺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