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直通顺德>>疫情防控不放松,顺德台商“粽”关情

疫情防控不放松,顺德台商“粽”关情

2021-06-15 09:17:39
字体:[ ]

  端午佳节,为抗击新冠疫情而放弃休息的他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感谢。6月14日,在顺德区台港澳事务局、陈村镇侨联的指导下,顺德台商协会园艺花卉专业委员会在陈村镇大都村委会举办捐赠仪式,慰问基层一线抗疫工作人员并表示支持和感谢,陈村镇大都村、庄头村和潭洲村三个村居的抗疫一线工作者收到了1500只台湾特色粽。


1.jpg


顺德台商协会园艺花卉专业委员会捐赠爱心物资给陈村防疫一线人员。


  而除了今年端午,在整个疫情防控期间,顺德台商协会的台商在积极做好自身和企业疫情防控的同时,大力支持顺德的疫情防控工作,为抗疫贡献一份力。


这个特殊端午节的礼物:台湾风味粽


  捐赠现场,大都村、庄头村和潭洲村的负责人各领到了50盒计500只的“台湾粽”。顺德台商协会花卉园艺会副会长王俞又介绍,这些有着各种口味的粽子,是在特定工厂制作,专门运过来,价值1.6万元。王俞又说,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期间,工作人员都很辛苦,给一点小心意感谢防疫人员。


  自疫情以来,陈村镇各村居的工作人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快速全面地落实防控措施,他们有的投身一线,冲锋在前;有的坚守岗位,不知疲惫。他们和全镇群众携手同行,以担当负责的民本情怀和积极作为的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端午期间,工作生活都在陈村的台商台胞们不仅积极响应政府倡议,在做好个人防疫的同时,主动留顺过节、守家抗疫,还时刻关注关心基层一线抗疫工作,爱心捐赠物资,为基层抗疫打气加油,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顺德台商力量。


  顺德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植朋代表顺德区台港澳事务局,陈村镇人大主席陈锦钊代表陈村镇归国华侨联合会,分别为顺德台商协会园艺花卉专业委员会颁发感谢状,顺德台商协会园艺花卉专业委员会会长洪瑞聪代表接收。


台商有爱,疫情防控“始终在线”


  目前,有75家台资花场分布于陈村花卉世界周边,顺德台商协会园艺花卉专业委员会也感恩顺德,一直致力支持地方各项工作发展。2021年,顺德台商协会园艺花卉专业委员会向陈村教育基金会捐赠人民币20万元,用以支持陈村镇教育事业发展。2019年底,顺德台商协会园艺花卉专业委员会向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附属陈村医院捐赠一台救护车,助力陈村医疗卫生事业稳步向前。


  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顺德台商协会会员积极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积极为顺德抗疫贡献力量。2020年2月14日,顺德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举行支持顺德区疫情防控工作捐赠仪式。顺德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在第一时间发动会员捐资捐物支持疫情防控,还想方设法将善款转换成急需的防疫物资,通过境外友好社团、会员业务关系等在海内外采购了多批成人、儿童和医用口罩。


2.jpg


2020年中,顺德台商协会为容桂敬老院、容桂爱心超市和冯派普敬老院送去2800公斤爱心大米。


  2020年中,顺德台商协会捐赠给七个镇街17家敬老院和爱心超市爱心大米共计18000公斤,为抗疫的特殊人群送去温暖。2021年6月2日,顺德台商协会还到区妇幼保健院第二门诊慰问一线医护人员,送上锦旗和慰问物资,对一线医护人员表达敬意和感谢。


  疫情期间,2017年底成立的“顺德台商协会‘小天使’帮扶基金”,也一直以实际行动回馈疫情期间有需要帮助的儿童。


<上一篇:世界顺德联谊总会云平台建设调查问卷(2021年) >下一篇:@港澳同胞,在大湾区内地城市打新冠疫苗这样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