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总会活动>>世界顺德联谊总会常务会长张冠荣履新旅美三邑总会馆书记

世界顺德联谊总会常务会长张冠荣履新旅美三邑总会馆书记

2021-05-29 10:19:32
字体:[ ]

三邑总会馆举行迎新送旧庆会

世界顺德联谊总会常务会长张冠荣履新旅美三邑总会馆书记

中领馆王东华总领事一行到贺 侨界领袖见证盛事


微信图片_20210530102048.jpg


  5月21日,旅美三邑总会馆假座南旧金山半岛豪苑举行庆会,迎接新任主席关家澄、书记张冠荣,欢送满任主席张冠荣、满任书记苏钥庄。新任书记张冠荣主持庆会。


  满任主席张冠荣致退职词时表示,由于疫情的影响,看到这个场面既熟悉又有点陌生。也因为疫情,他两年主席的任期过得特别快。但在这两年里,中华总会馆主席团成员和董事们却没有停下工作的脚步,推动全侨筹款支持中国武汉抗击疫情,并积极参与社区各项防疫、抗疫和慈善工作。在疫情逐渐好转的时刻,能遵循政府要求举办这个小型庆祝宴会,并迎来三邑总会馆新一任主席关家澄,他是一位成功人士,曾多次出任南海福荫堂总理,同时已担任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会长,相信三邑总会馆在他的领导下和全体董事精诚合作下,会务定能取得新进展。


  新任主席关家澄致词表示,往年三邑总会馆迎新送旧庆会都在年初举办,筵开近90席,但因为疫情原因,并得到政府放宽防疫限制的今日才举办,籍此感谢大家在百忙抽空参加,特别感谢总领事王东华,副总领事邹永红以及各位领事提前到来,并和三邑总会馆董事会成员进行座谈,让董事会了解到中美关系最新发展。而且,总领事还关心、问候和关注侨胞在疫情期间工作、生活,以及防疫方面的情况和需求,对董事们所提出问题作详细回答。希望疫情可以早点受到控制,届时就可以回国走走看看,享受国内美食。


  他指出,过去一年多是非常艰难的一年,疫情严重影响侨胞的正常生活。除了疫情,社会上充斥针对亚裔的仇恨和歧视,令到侨胞的工作也遭遇困难。时任主席张冠荣,书记苏钥庄和董事局成员谨守岗位,克服许多困难,完成大量工作,使总会馆会务运作正常,乡亲们生活平安。在此,他向张主席,苏书记以及各位同事表示衷心感谢。同时感谢总领馆在疫情期间对三邑总会馆的关怀和关心,送来抗疫物资。


  他称自己侨社经验尚浅,有幸得到南、番、顺和九江慈善公会乡亲们的关爱和支持,并得到侨界前辈、好朋友的指教和帮助。他将携手董事会成员把各项工作做好,秉承和发扬总会馆优良传统,为侨社、为侨胞做出应有的贡献。


  总领事王东华向新任主席、书记表示诚挚祝贺,对满任主席、书记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当今天中国发展取得重大成就,是新中国领导的英明决断,也是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当前,中美关系与国际大环境充满挑战,还有全球疫情的困扰,但只要大家坚定保持团结合作的理念,才能走出困境,共同发展。更希望能与大家一起积极促进中美两国友好合作,为祖国统一大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共同努力。


  旧金山统促会理事长池洪湖非常简短地向大家送上诚挚祝福。中华总会馆总董朱汝湛对三邑新一届主席、书记赞赏有加。他称,关主席是商界成功人士,在侨社服务多年,经验丰富。同时,他是一位热爱祖(籍)国,热爱侨社的领导人,相信在他们的带领下,三邑总会馆会务一定会兴旺发达,继续为社区服务。


  番禺昌后堂总理杨国兴感谢大家对三邑的深情厚意,并将与各大侨团乘风破浪,继续前行,不辜负前辈创立时的宗旨,为侨胞、为乡亲、为社区服务。福荫堂总理关信民介绍出席庆会的嘉宾。


  庆会上,三邑总会馆还捐款1万元给南侨学校作教育基金,这也是总会馆慈善事业其中一项,大家在愉悦的气氛中,纷纷登台向大家献上祝福。


<上一篇:晒舌尖上的家乡味!世界顺德联谊总会会董关志辉获三个奖项 >下一篇:美国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举办庆祝成立20周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