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直通顺德>>郭文海要求各方要加快建设开源芯片项目

郭文海要求各方要加快建设开源芯片项目

2021-05-06 10:34:13
字体:[ ]

  5月5日,还在五一假期,佛山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郭文海到广东跃昉科技有限公司、广东赛昉科技有限公司、开源芯片研究院实地调研,并与全国政协常委、恒基兆业集团主席、赛昉科技联合创始人李家杰,格兰仕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梁昭贤,赛昉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徐滔,广东跃昉科技有限公司CEO汤天申、CTO江朝晖等科学家一行座谈,了解开源芯片项目进展,政企同心共同推动项目加快建设。


1.jpg


佛山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郭文海到企业实地调研。


  在今年1月20日,郭文海就曾与开源芯片项目团队座谈。5日当天,郭文海来到广东跃昉科技有限公司、广东赛昉科技有限公司、开源芯片研究院所在地,先后走进办公室、实验室等,现场了解开源芯片研发、产品、应用及开源产研城项目建设情况,并与开源芯片团队座谈,听取广东跃昉科技有限公司、广东赛昉科技有限公司、开源芯片研究院最新进展情况汇报。


  据悉,跃昉科技自主研发的12纳米的NB2(应用处理器芯片,狮山)计划6月底流片,基于BF(细滘)、NB(狮山)自主芯片的离线语音平台、区块链系统等已应用于家电、冷链、能源等领域,并与国家电网、港华燃气等合作;广东赛防科技目前已提交发明专利15项,顺德将在近期聚集50人以上的科技团队,并以顺德公司为投资主体设立了马来西亚团队;而开源芯片研究院框架已初步搭建,人员陆续到位,今年将开展面向高性能应用的RISC-V边缘智能平台关键技术等五大方面的研究。


2.jpg


郭文海与芯片研究人员交流。


  “RISC-V因为比较简单,高效,大家不相信它能指挥千军万马,那么我们就做给大家看,所以开源芯片基地未来会很热闹,芯片产业生态链将全部都集中在这里,这里就是核心了,整个湾区核心就在佛山、在顺德。”李家杰表示。


  “短短十几个月时间,开源芯片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绩令人振奋,体现了佛山、顺德党委政府发展科技的魄力和决心,体现了李家杰先生浓浓的家国情怀和开源芯片团队一步一个脚印的实干精神;之所以能聚集这么多科学家也体现了佛山、顺德营商环境一流。”梁昭贤说。


  “今天还在五一假期,李家杰先生就带领团队过来令人感动;开源芯片项目取得的成绩令人激动,前景可期!”郭文海对开源芯片团队日夜兼程奋斗和项目取得的进展给予充分肯定。


3.jpg


郭文海到与项目团队座谈。


  郭文海表示,数字化转型升级是佛山传统产业“强身健体”之路,佛山初步提出未来三年内市、区两级政府将拿出超过100亿元,引领推动传统制造业开展数字化转型。“宁可少修一两条路,也要推动佛山庞大的传统制造业开展数字化转型”、“而数字化转型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芯片,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第一个就是芯片”。


  郭文海希望顺德日夜兼程加快建设开源芯片产研城,加快聚集芯片产业生态链,集聚全球人才,把顺德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全球芯片产业高地。希望开源芯片项目不但成为“广东强芯”工程一份子,还要成为全国强芯工程重要组成部分。


  “我们将全力支持开源芯片项目。”郭文海强调。


  顺德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冼阳福,副区长蔡伟以及相关部门、镇街负责人,格兰仕集团副董事长梁惠强等参加活动。


<上一篇:顺德面向全球抛出橄榄枝,开展机器人产业招商 >下一篇:整合湾区资源 ,粤港澳科创交流合作开启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