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直通顺德>>【视频】预留800支疫苗,在顺港澳同胞贡献“一臂之力”

【视频】预留800支疫苗,在顺港澳同胞贡献“一臂之力”

2021-04-21 11:40:47
字体:[ ]

  4月20日上午9时,在顺德区妇幼保健院第二门诊部门口,十多名港澳同胞已经做好疫苗接种的相关准备工作,并列队接受疫苗接种。


  据悉,这次港澳同胞接种工作由顺德区台港澳事务局和顺德区卫生健康局共同组织,前期顺德区台港澳事务局积极回应港澳同胞接种需求,前期经过各镇街的信息公示、意向收集、需求了解和线下预约等筹备工作。“感谢政府对我们港人的关怀和关心,让我们能够免费接种疫苗,我们也第一时间响应政府的号召。”港籍青年黄燕榴在接种后说。


1.jpg


黄燕榴正在接受疫苗接种。


  “今天疫苗接种的过程非常顺畅。”顺德区内地港人联谊会副主席、秘书长伍建南表示,疫苗接种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的防疫都有帮助,所以联谊会第一时间就号召大家前来接种疫苗,并且联谊会还组织青年义工团负责协助今天的疫苗接种工作。


  “今天上午我们容桂有110名港澳同胞前来接种疫苗。”容桂街道侨联的叶先生表示,容桂街道预约的时间段为10点至11点半,来到医院办好手续后马上就可以接种。


  据了解,按照“知情同意、自愿自费、便利接种、风险自担”的原则,年龄在18至59周岁,以及部分60周岁以上因特殊原因需接种且身体基础状况较好的在顺港澳同胞,可在顺德区接种国产新冠疫苗。符合以上条件,并满足持有港澳居民居住证或广东省社保参保凭证的港澳同胞可在顺德免费接种国产新冠疫苗。此外,在顺德各类学校工作和学习的港澳籍师生,也可参加凭借相关证明免费接种疫苗。


2.jpg


顺德区内地港人联谊会青年义工团合影。


  对于未在粤参加社会保障医疗保险,且不属于国家有关规定明确可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的港澳同胞,可选择自费接种,每剂费用为人民币100元。


  据顺德区妇幼保健院第二门诊部主治医生刘佩姬介绍,港澳同胞集中接种的时间为今明两天,目前,已经有400名港澳同胞进行了预约,医院为在顺港澳同胞预留800支新冠疫苗,相关接种工作正有序开展。她还提醒预备进行疫苗接种的港澳同胞,接种前后几日都要避免过于劳累,避免大量饮酒,注意饮食清淡。同时,在有高血压和糖尿病等慢性病及有相关并发症的情况下,不宜接种。


<上一篇:五一假期如何做好疫情防护?中疾控给出这些提示 >下一篇:【视频】顺德区长亲自“带货”,面向全球推介机器人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