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总会活动>>四海相聚乡梓情浓,顺德热心善长齐助养老

四海相聚乡梓情浓,顺德热心善长齐助养老

2021-04-03 11:21:05
字体:[ ]

  养老事业责任重大,使命崇高。为了支持顺德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4月2日,由佛山市顺德区旅外顺德联谊总会(即世界顺德联谊总会)和广东省德耆慈善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四海家乡情·德耆慈善夜”圆满落幕。活动共筹得善款逾300万元人民币,全部捐入广东省德耆慈善基金会,用于推动顺德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


  慈善夜当晚,顺德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谢顺辉、顺德区副区长招霞红等区委区政府领导,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等热心企业家100余人出席,为慈善捐赠和养老事业发展助力。


  顺德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谢顺辉在发言中指出,旅外顺德联谊总会和广东省德耆慈善基金会联合开展公益筹款活动,是通过海内外联谊交流与慈善公益事业共建共融,把筹集的善款用于开展顺德高质量养老事业,凝聚了人心,汇聚了力量,也是顺德统战工作的一个创新之举。


  广东省德耆慈善基金会主席、佛山市顺德区旅外顺德联谊总会会长罗维满表示,作为世界各地50多万顺德乡亲联谊交流的桥梁,联谊总会成立多年以来,一直帮助旅外乡亲与家乡发展及国家战略保持一致步调。旅外乡贤对顺德经济发展、慈善事业的贡献,印证了同胞心手相牵、血浓于水的情怀。同时,他还认为,参与慈善工作不仅能造福社会,还能恩泽个人事业,德耆慈善基金会和旗下的善耆家园(养老社区)发展至今,离不开区委区政府、各界热心人士一直以来的鼎力支持和信任、关注,对他们表示衷心致谢。


  广东省德耆慈善基金会由顺德热心企业家在2012年发起,致力于推动顺德区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在顺德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德耆基金会与社会各界共同筹建非营利性养老项目——善耆家园(养老社区),规划床位1500张。善耆家园一期870张床位于2019年正式运营,已开设养老院、护理院,并建立特种护理、记忆照护、安宁疗护、乐耆学院等多个特色专区,获香港老年学会安老院舍、广东省五星级养老机构认证,达到国际、国内两个业界一流服务标准,以连续多层次的照护体系,让长者安享晚年。现在已入住长者520多人。


1.jpg


  当日,广东德冠薄膜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金海控股有限公司分别捐赠100万元和20万元,支持德耆基金会在养老人才培养、行业建设、社区养老等公益慈善项目的拓展。同时,为了鼓励对智慧养老的探索,碧桂园集团向德耆慈善基金会旗下的善耆家园(养老社区)捐赠10台智能轮椅床。


  此外,活动得到德冠集团总冠名,安徽喜宝鞋业集团、广东顺博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中惠集团有限公司、叶绍文先生、广东德冠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德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德胜集团有限公司、广东东泰五金集团、海信建设投资公司、佛山宏汇小额贷款有限公司、骏智兆业建材公司、广域集团、加拿大温哥华顺德联谊会会长陆林成、加拿大温哥华顺德联谊会执行会长李世勋、广东绎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黄永华、佛山市顺德区女企业家协会、广东信华电器有限公司、徐伟元、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顺德青企协会|佛山市顺德区同德投资有限公司等共赞助74万元现金和物品。


2.jpg


  当前,我国已经进入老龄社会。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让老年人老有所养、生活幸福、健康长寿是我们的共同愿望。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时刻需要社会力量的广泛参与。晚宴上,除了顺德书画名家刘锡亮、冯劲强捐赠的书画作品外,还有企业家捐出极有纪念意义的礼品作进行慈善拍卖。来宾积极参与,为爱解囊,现场气氛持续高涨。


  在2020年,面对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老年人作为易感群体,让社会各界格外关注。活动上,德耆慈善基金会特别鸣谢在疫情期间对基金会和善耆家园的捐赠单位和个人,并呼吁更多人参与高质量养老慈善事业。


>下一篇:海内外青少年参与,诵诗词·颂顺德展示交流活动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