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顺德魅力>>逢简再摘省级称号!春天来这儿赏景……

逢简再摘省级称号!春天来这儿赏景……

2021-03-01 09:59:48
字体:[ ]

  “城在水中,桥在水上”是行走在逢简最为直观的感受,看着古桥、古树、古屋,听着鸟语与潺潺的河水声,感受到岭南水乡的风情别有一番韵味。


1.jpg


“水上之城”逢简  顺德城市网摄影俱乐部“Michael02”摄


2.jpg


逢简水乡碧波荡漾 顺德城市网摄影俱乐部“Michael02”摄


  近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公布第三批广东省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名单的通知》,逢简水乡荣获“第三批广东省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称号。


3.jpg


水乡逢简具有独特的岭南风格历史 顺德城市网摄影俱乐部“马彦良”摄


  逢简河涌纵横交错,鱼塘星罗棋布,是珠三角“桑基鱼塘”模式的重要基地之一。逢简以古桥、流水、古祠堂等岭南水乡特色闻名,多次获得各类荣誉称号的逢简是国家3A旅游景区,也成为人们了解顺德水乡的一个重要窗口。逢简是佛山唯一入选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的村落,是佛山市特色古村落之一,也是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之一。


4.jpg


慈善综合楼内设有康园活动室、书香社、翰墨轩、综合演艺室、自助图书馆等


  据介绍,为适应旅游业的迅速发展,逢简以逢简岭南文化艺术展览中心和逢简慈善综合楼为核心,依托和之梁公祠、刘氏大宗祠、黎氏祖祠、宋参政李公祠、民宿为延伸点,整合资源,建设“文创+旅游资源”的模式,培育具有乡村特色的文化旅游活动品牌,吸引居民和游客共同参与,带动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提升”。


5.jpg


逢简水乡岭南风韵犹存


  趁春暖花开之时,来逢简领略顺德水乡春天百花争艳之美,感受独特的水乡的文化。


<上一篇:从历史里走来的碧江金楼 >下一篇:龙江甘竹滩的红木棉,花开似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