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直通顺德>>精彩绽放!《大国芬芳》登上顺德舞台

精彩绽放!《大国芬芳》登上顺德舞台

2020-12-30 08:22:54
字体:[ ]

  2020年顺德之夜有多精彩?收官之作落下帷幕时,台下观众持续不断的掌声就是最好的答案。12月29日晚,2020“顺德之夜”文化艺术盛荟收官之作——诗乐舞《大国芬芳》在顺德演艺中心大剧院演出。


1.jpg


钗头绝唱


  据了解,诗乐舞《大国芬芳》自2018年以来,先后登上北京国家大剧院、央视春晚、央视戏曲春晚等殿堂级艺术舞台,并赴美国洛杉矶、芝加哥、明尼阿波利斯,英国伦敦,德国法兰克福,希腊雅典等海外城市巡演。


2.jpg


饮中八仙


  诗乐舞《大国芬芳》以一滴穿越时空的美酒为线索,一个个历史人物与酒的故事在诗、乐、舞中得以生动地讲述。从“大风起兮云飞扬”的穆穆汉风,到“李白斗酒诗百篇”的盛世长安;从贵妃兴起的婀娜醉态,到红楼金钗的酒令酣畅;从《韩熙载夜宴图》里的觥筹交错,到《清明上河图》中的市井酒肆……以独特视角描绘中国诗酒文化的精神写意,着力体现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3.jpg


绿肥红瘦


  现场观众吴女士表示,最令她沉醉的是《绿肥红瘦》部分,开始从音乐以及演员舞姿、动作、表情等就能感受到人物酒中的别肠、忧家患国的侠气。随着“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诗句唱出,仿佛自己瞬间感受到李清照一生的悲戚,李清照的许多诗词也从脑海中不断涌现出来。


  整场演出通过中国舞蹈、京剧、川剧、绘画、武术、太极、熊猫、杂技等中国元素,展现了中华悠久历史中的璀璨诗酒文化。中国诗酒文化中的典雅之美、豪迈之美、柔情之美在东方英姿、李白斗酒诗百篇、闻香丽人等篇章中被展现得淋漓尽致。


4.jpg


寿星悠乐


  精致美艳的服饰,传统中国建筑的独特韵味、恢宏大气、意蕴深邃的舞台场景营造了与剧情高度契合的氛围。其中,在服装造型设计上将大量中国元素,例如团扇、琵琶、蓑笠、灯笼、酒盏等巧妙地进行现代化创造,再结合朝代、角色的不同特点,将中国传统戏曲的髯口、水袖、长翎、帽翅等标志性元素融入其中,与国画、书法、剪纸、荷塘拱桥、青绿山水、水墨丹青等中国风的舞美元素交相呼应。


5.jpg


东方英姿


  这滴穿越五千年中国文明的美酒,让现场观众沉醉于其中,品尝中国美酒之芬芳,也品味中国文化之魅力。90分钟的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仍然意味尤尽地看完整个谢幕过程,落下帷幕的那一刻才站起来与演员挥手告别。


■延伸阅读:顺德之夜


  “顺德之夜”文化艺术盛荟充分发挥顺德演艺中心的优势,既有高雅文化艺术活动,也有顺德文化艺术活动,目标是普惠市民大众,通过每周末开展顺德文艺精品活动,每月引进高雅文艺精品,努力实现顺德文化周末享,高雅文化月月有,文化盛荟满全年。


  2020年“顺德之夜”文化艺术盛荟已先后上演音乐剧《西关小姐》、方锦龙与他的朋友们音乐鉴赏会《无论西东》、顺德原创音乐剧《天边的云裳》、现代粤剧《红头巾》、诗乐舞《大国芬芳》。


  “今年以来,明显感觉到文化艺术盛荟在推动顺德高雅艺术和文化艺术普及、高质量发展上取得了初步成效。今年的许多演出社会反响热烈,市民欣赏水平、观演礼仪、艺术情趣都有明显提升。”顺德区文化艺术发展中心副总干事黄剑能说,明年将继续按照“周周有演出、月月有精品”的步调继续推进“顺德之夜”,并选择更精品化的剧目,让作品更接地气、更契合顺德市民的审美。


  2021年的首场“顺德之夜”文化艺术盛荟——中央芭蕾舞团《阿莱城姑娘》、《仙女》、《卡门》将于2021年1月27日晚举行。


<上一篇:三期动工!龙江万洋项目将迸发大能量 >下一篇:领照即开业!顺德推出企业开办举措12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