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直通顺德>>“我好中意咁嘅活动”,超百名顺港澳台青年北滘一日行

“我好中意咁嘅活动”,超百名顺港澳台青年北滘一日行

2020-12-21 08:39:24
字体:[ ]

1.jpg


超百名在顺港澳台青年在北滘进行交流学习活动。


  探索碧桂园发展文化,体会北滘机器人小镇产业园建设,感受工业设计城的神奇创意……初冬,如何遇见魅力小城呢?12月19日,超百名顺港澳台青年在北滘进行创新创业、文化体验等方面的交流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香港顺德人联会联合顺德区委统战部、北滘镇政府,从上午的碧桂园总部、国华中学与博智林到下午的北滘机器人小镇产业园、工业设计城和黄龙村新农村建设,青年们深入领略北滘的婉约、时尚与高新科技。


2.jpg


参观碧桂园总部。


  首站,一行人前往碧桂园总部。走进其历史文化展馆与国华中学,青年们全方位了解碧桂园20多年的发展历程与文化基因,感受国华学子的风采;在北滘机器人展示馆,村改总攻办工作人员从北滘镇村改发展规划、改造模式、招商引资、园区布局、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向他们介绍了北滘村改的进展。最后,他们出现在黄龙村,参观新农村建设,体验乡村休闲慢生活;在博智林总部、工业设计城等地,他们也领略了不一样的北滘。参观学习过程中,青年们热情高涨,积极向讲解员提问,与身边同胞交流学习。参观结束后,更有精彩有趣的团建活动,延续着他们的欢声笑语。


3.jpg


参观工业设计城。


  据悉,顺港澳台青年镇街行是香港顺德人联会开展青年交流的系列活动,北滘站是第四站。香港顺德人联会副主席陈卓谦透露,下一次活动预计在伦教开展,去感受香云纱等非遗文化的力量。


4.jpg


参观黄龙村新农村建设。


  “在国内工作生活的港澳台同胞们需要更加地了解我们顺德。”香港顺德人联会会董伍建南表示,举办这系列活动旨搭建沟通桥梁,帮助在顺港澳台同胞加强彼此之间的沟通交流,并深入了解顺德,融入顺德。


  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港籍青年郑汶珠深刻感受到港澳台同胞发自内心对顺德的热爱。“我好中意咁嘅活动,可以俾我哋识多咁多志同道合嘅小伙伴。而且每一次活动我们的氛围都超级好,每个小伙伴都是非常热情主动地帮你融入集体中。”


5.jpg


参观结束后的团建活动。


  “在设计城我看到了很多新奇的设计,真的是大开眼界。”“澳二代”吴历恒目前在顺经营家具企业,这次参观工业设计城也让他对自己的企业有了新的想法。


  一天参观下来,台籍青年李孟秋对北滘有了新的认识。“北滘的村改让我印象很深刻,他们上下一心推进村改,努力改善营商环境,打造一流城市,真的很厉害。”


  部分参与活动的港澳台企业也希望,地方政府可以创新创业扶持模式,引进港澳工商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等高科技、创新合作,推动形成港澳与内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良好格局,将顺德产业优势与港澳创新科技资源深度融合。


<上一篇:中华慈善奖,顺德5个单位或个人获得荣誉 >下一篇:顺德两所学校启动扩建,新增学位180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