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直通顺德>>顺德首家港澳子弟学校揭牌,计划今年9月开学

顺德首家港澳子弟学校揭牌,计划今年9月开学

2024-03-21 15:32:46
字体:[ ]

顺德首家港澳子弟学校揭牌,将打造成大湾区基础教育融合新标杆!3月20日,佛山市中黄星瑜港澳子弟学校校舍落成典礼暨揭牌仪式举行。现场,广东省教育厅代表宣读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设立佛山市中黄星瑜港澳子弟学校的批复。


00.JPG

佛山市中黄星瑜港澳子弟学校揭牌。


学校位于乐从镇葛岸村,在粤港澳大湾区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由深耕大湾区21年的中黄教育集团打造,将提供12年一贯制的中西融合国际化教育,计划2024年9月开学。


IMG_2362.JPG

学校教室环境。


该校招生对象以港澳学生为主,适量招收台、侨、外籍人员子女和归国留学人才子女,办学规模995人。学校将在两文三语(中文、英文,粤语、英语、普通话)的授课语境下,全面落实香港课程框架,融入IB国际文凭教育特色及中黄独特的优秀中华文化学习体系,助力学生实现内地、港澳、海外全球升学。


IMG_2364.JPG

生物实验室。


与此同时,学校还将结合佛山本土特色文化,积极建设中华武医青少年传承及研发基地学校,增进港澳台侨青少年的国家认同、民族认同和文化认同,培养具备爱国情怀、君子品格和全球胜任力的新时代人才。


IMG_2253.JPG

中华武医传承及研发基地学校授牌仪式。


当天活动还举行了中华武医传承及研发基地学校授牌仪式。未来,学校将开展中华武医青少年传承项目,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增进港澳台侨青少年的国家认同、民族认同和文化认同。


编辑:梁碧柔

视频:曾思伟



<上一篇:团结互助,共创辉煌!香港伦教同乡会举行2024年新春联欢晚会 >下一篇:顺澳一家亲!这场长者联谊汇演乡土情谊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