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总会活动>>柬埔寨乡亲访问顺德,专门学习制作双皮奶

柬埔寨乡亲访问顺德,专门学习制作双皮奶

2024-03-01 09:24:34
字体:[ ]

“我回来吃了3次双皮奶,还专门学习了如何制作双皮奶,现在初步学会了,准备把顺德双皮奶推广到柬埔寨。”顺德乡亲冯利发对顺德美食念念不忘。


e03b94d234b6123a084b0855803da32_副本.jpg


2月29日,柬埔寨中国佛山总商会、柬埔寨顺德同乡联谊会会长冯利发携总商会及联谊会成员一行到访顺德。访问团受到顺德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梁伟沛,顺德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黄宇恒,区侨联主席、区侨务局局长吴蔚等热烈欢迎,并举行座谈会。


梁伟沛代表区委、区政府对访问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顺德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并向访问团一行重点介绍了顺德在交通、教育、医疗等投入与成效,并代表区委、区政府感谢在顺德发展中一直发挥侨的力量为家乡作出积极贡献的广大顺德乡亲。梁伟沛还介绍了顺德侨务在推进美食出海、促进乡亲享受顺德实惠高端医养服务、加强青年乡亲交流和互动等三方面的重要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240301072507_副本.jpg


2023年8月9日,柬埔寨顺德同乡联谊会在柬埔寨金边举行成立大会暨柬埔寨中国佛山总商会第二届理事就职典礼。柬埔寨副总理棉森婉亲王参与活动并致辞,高度赞扬顺德籍侨领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并给予了深切厚望。柬埔寨顺德同乡联谊会在顺德区委统战部、顺德区归国华侨联合会的指导下成立,冯利发担任首届会长,蔡伟生担任理事长。


冯利发一直秉承“牙齿当金使”的父辈精神,为搭建柬埔寨与家乡中国顺德乃至佛山的交流合作奔走努力,通过引入多家佛山企业进柬投资兴业,有力促进两地在商贸、旅游、建材、家居、电器等各领域的互利互惠、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为两地社会繁荣昌盛作出积极贡献。他始终对国对乡满怀热忱、自豪和情感,多次牵头组织为国内贫困地区捐款捐物,扶贫济困,乐施好善,古道热肠,并始终维护祖国和平统一,爱国爱乡之心历久弥坚。他既是柬埔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办的华统论坛杂志社社长,坚持对外宣传中国和平统一言论,更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使者,善于以棋为桥,以笔为媒,通过文化联结世界诸国,扬国粹之美,展中华之风。


“我经常跟大家说,大家用的家电家具很多都是来自家乡顺德来的,地砖也是来自佛山。”冯利发介绍,平日里,他经常向身边的朋友推介顺德,顺德是他的家乡,所以一定要成立同乡会,联络顺德乡亲。冯利发介绍,自己接下来也将积极推动更多顺德籍青年回来家乡顺德,发现发展机会,一起走致富之路。


db8add71544980e45eeec995941f309_副本.jpgcb6290a458cd9e450d044a8f3abd1d1_副本.jpg


3月25日,第十三届顺德恳亲大会将在香港举行,之后组织乡亲回到顺德。座谈会后,访问团向顺德区侨联赠送纪念品,感谢顺德对侨胞的关心关爱与支持。梁伟沛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乡亲赠送纪念品,感谢乡亲的同时,也诚邀广大乡亲和社会关注积极关注并参与到这一世界顺德乡亲的联谊交流和寻找机遇的盛会。


编辑:万家长


<上一篇:【视频】顺德荣誉邑贤授课,助力勒流擦亮“翰墨之乡”名片 >下一篇:共叙乡情、共谋发展,澳门顺德工商业联合会到访顺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