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直通顺德>>放眼世界、胸怀祖国,伦教中学开启一场“外交之旅”

放眼世界、胸怀祖国,伦教中学开启一场“外交之旅”

2024-01-26 09:29:41
字体:[ ]

1月24日,佛山市·伊丹市线上学生交流暨佛山市“国际友城进校园”知识竞赛活动在伦教中学举行,开启一场热烈的“外交之旅”。


微信图片_20240125011132_副本.jpg

中日学生线上交流。


当天下午,在伦教中学博士工作站,伦教中学的学生用流利的日语与立西中学的学生进行亲切的线上交流。双方学生一一进行自我介绍,并围绕“我最喜欢的课程或校园活动”“春节风俗”等话题开展主题交流。学生们跨越空间距离,“面对面”感受中日双方的教育文化、传统文化以及社会文化等,进一步加强了学生们对日语的理解与运用。


微信图片_20240125011141_副本.jpg

伦教中学学生向日方学生介绍中国习俗文化。


此外,双方学生互赠纪念品,伦教中学的学生送上了手绘中国元素图案的笔袋和寓意龙腾虎跃的手写春联,祝福新的一年两地学子学业进步,成为社会英才。伊丹市西中学校的学生送上手工毽子板,以祝愿大家身体安康。


微信图片_20240125011145_副本.jpg

双方学生合影留念。


活动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气氛十分热烈。不少学生表示,此次线上交流活动让其受益匪浅。


“此次交流活动,提高了我们的文化自信。对我今后学习日语有很大的帮助,对学习日语也产生了更大的兴趣。”伦教中学学生肖俊表示,期待未来能够参加更多这样的活动。


学习日语课程的学生廖宇轩则表示,此次交流活动让他更深刻地领悟到学习语言必须要在一定的语境中去实践,不能只是停留在试卷上。今后会进一步加强学习,更好地掌握学习外语的技巧。


据悉,伦教中学“日语+国际化教育”项目于2023年4月获评佛山市普通高中特色创建项目,致力通过打造教学突出、科研领先、对接高校的一流学科组,培养五育并举、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学生,开拓国际升学通道,为学生成才助力。


伦教中学博士工作站博士吴婉指出,此次活动十分有意义,不仅能够满足学生的好奇心,还能开阔他们的视野,并进一步坚定好好学习的信念,有利于培养出更多“放眼世界、胸怀祖国”的学生。


据悉,此次交流活动是佛山市与伊丹市继2021年、2022年后的再一次线上交流活动,活动借助科技的力量,跨越两千多公里,增进了两座城市之间的了解和互动,深化两市之间的友好关系,促进双方教育事业交流。


微信图片_20240125011149_副本.jpg

佛山市“国际友城进校园”知识竞赛在伦教中学举行。


当天下午,还同步举行了佛山市“国际友城进校园”知识竞赛,比赛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选手们在竞赛场上认真答题,台下观众聚精会神,不断为竞赛场上的选手们喝彩。


微信图片_20240125011153_副本.jpg培养青年学生国际素养及全球视野。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竞赛评出团体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组,以及3组优胜奖。


佛山市外事局副局长苏慧懿指出,本次竞赛旨在培养佛山市青年学生国际素养及全球视野,涵养国际友好新生力量,从而推动国际友城工作高质量发展。


苏慧懿强调,希望以本次比赛为契机,青少年能够深度了解世界各地政治经济文化,以实际行动助力国际友好事业,用自己的所知所得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展示青年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编辑:李素芳


<上一篇:封顶啦!全城期待的顺德首座万象汇即将落成 >下一篇:定了!2024年顺德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