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影像顺德>>万家乐与胡歌、唐嫣“飙戏”,顺德家电“繁花”绵延生长

万家乐与胡歌、唐嫣“飙戏”,顺德家电“繁花”绵延生长

2024-01-08 10:14:33
字体:[ ]

《繁花》第22集17分25秒起,长达一分钟的万家乐广告植入。


近日,导演王家卫首部执导的电视剧《繁花》热播,剧里精彩绝伦的上海滩风云往事引发众多网友的关注与喜欢,而万家乐是作为该剧唯一的厨电和热水器类合作品牌多次出现在镜头里,跨越时代展现出顺德家电的魅力与实力。


微信图片_20240107224310.png

微信图片_20240107223628.png

微信图片_20240107223633.png

万家乐多次出现在剧情中。


时代际遇,万家乐用科技美学开启幸福生活


《繁花》的主演包括胡歌、马伊琍、唐嫣、辛芷蕾等,剧集相关话题连日冲上热搜,“大火”背后的原因,除了精美的镜头美学,精湛的大师级演技,更在于王家卫的匠心精神,把那个年代独具特色的上海真实呈现给观众。


而万家乐之所以能被王家卫选中,成为剧集中的一部分,两者也有着高度的共鸣点。一方面,万家乐作为一家具有人文背景和文化沉淀的国民品牌更符合剧情需求;另一方面,万家乐所追求的精工匠心和产品主义也契合王家卫的工作精神。两者的“相遇”是时代的际遇,呈现出一段跨越时代的美学故事。


回顾上世纪80至90年代,热水器市场才刚刚兴起。万家乐始于1985年,凭借敏锐的市场洞察和前沿的技术引进,率先开启国内燃气具规模化生产的第一步,用科技美学带来用户幸福生活的初体验,在当时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


1988年,万家乐建成投产,拥有15条生产线、年产燃气热水器200万台和燃气灶具110万台的规模化工厂,一跃成为当时中国颇具名气的燃气具生产企业之一。同时,中国第一台带熄火保护的燃气热水器也在此诞生,热水器安全性能大幅提升。次年,万家乐热水器就荣获轻工业部优质产品称号。


90年代,在牵手当红歌星汪明荃喊出“万家乐、乐万家”的广告语后,万家乐走出佛山迈向全国。可以说,包括万家乐在内的首批家电企业,完成了当地家电产业从无到有的跨越,并拉开了中国家电之都的序幕。


踩准时代的节奏,万家乐步入飞速发展的进程。正如剧集呈现在大家面前的,时代风云,变化莫测。从1985走到2024,家电行业从需求爆发迈入存量时代,但万家乐始终经得起消费者考验,并书写出属于自己的时代故事。


成立39年来,万家乐深入产品源头,始终以用户需求为核心,不断打磨自身核心竞争力,造就了万家乐优秀的技术能力,也释放出了万家乐在市场中的高端领跑实力。


守正创新50载,顺德家电产业“繁花”绵延


万家乐被热播剧选中,也是顺德家电持续释放影响力的缩影,自上世纪七十年代萌芽以来,顺德家电的历史长河已绵延长流了近50年,50年风雨兼程、砥砺前行,在中国家电史上写下了顺德经验、顺德诗篇。


1975年顺德二轻电线厂和北滘电器塑料厂试制台式电风扇成功,第二年正式投产,这是顺德家电业迈出的第一步,家电的种子由此播下,发展到1978年时,顺德生产电风扇的厂家已经达到200家。


紧跟时代的步伐,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作为改革先锋,顺德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在70年代末80年代初,顺德开始引进日本、德国等生产技术和产品,孕育出一批家电先锋,它们或通过购买技术或购买全套生产线,快速形成了自己的生产制造能力。到80年代后期,万家乐、容声、美的、蚬华等已享誉全国。


当时间的指针走向90年代,顺德家电民营企业蜂拥而起,家电产品从电风扇扩展至空调、电冰箱、微波炉、电饭煲、消毒碗柜、热水器等,此时的家电企业一方面在国内市场积累品牌,一方面不断积累技术和资本,在顺德家电企业风起云涌的时代,万家乐、美的等诸多品牌迅速崛起。


进入21世纪,顺德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家电生产基地,2012年顺德生产的家电产品销售额已达2100多亿元,约占全国同业的20%。2022年,顺德家电产业产值近3700亿元,同比增长5.9%,成为稳经济的重要支撑。


如今,经过50年的培育与发展,坚持守正创新的顺德已形成了规模较大、名牌云集、技术先进、配套完善的家电产业集群,大中小型家电企业协调共生,组成了完善的产业链。据统计,截至2023年8月,顺德家电总产量约占全国15%,出口额约占全国10%,家电产业本地配套率高达80%,全区现有家电产业有生产及配套企业3000多家,家电近五年产值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3.9%。


值得一提的是,顺德已连续五年被誉为“中国家电之都”,站在时代的新起点,顺德将进一步发挥“中国家电之都”区域品牌辐射效应,聚焦系列有效措施,推动家电产业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将顺德家电打造成为世界知名品牌,让顺德家电产业“繁花”绵延生长。


编辑:李素芳

来源:部分素材来源顺德区经济促进局、万家乐



<上一篇:央视1套关注报道容桂环岛马拉松赛 >下一篇:顺德企业又上央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