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直通顺德>>大良大门北村村改方案表决全员参与全票通过

大良大门北村村改方案表决全员参与全票通过

2020-11-25 09:05:47
字体:[ ]

77241606228947.jpg


村改工作人员夜晚入户宣讲


  经过两天两夜奋战攻坚,11月24日,大门片区村改总攻首战打响,大门北村村改方案表决提前完成投票,并以“双百”通过。这是大门片区第一个“双百”通过的小组,更是大良街道村改表决方案的第七个“双百”。表决开票现场,掌声雷动,群情振奋,北村股东、大门社区及大良街道领导干部共同见证了北村村改方案双百通过的时刻。


村改嬗变,势在必行


  大门北村工业区占地面积554亩,大部分都是2000年前后建设的锌铁棚厂房,普遍存在用地、厂房手续不完善等状况,安全、环境情况堪忧,并且租户自行建设厂房随时面临被关停、拆除等风险,导致集体租金收益难以提升,无长远合法保障,改造势在必行。如何改,怎么改?这是一个摆在大门北村人面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也是大门社区乃至大良街道面临的焦点难题。村改总攻号角吹响后,大良街道村改办多次组织大门社区、北村小组队委进行研讨小组村改方案,并带股东们参观标准厂房情况,让他们对未来的集体收益有更直观的感受,让村改红利看得见、摸得着。


92151606228974.jpg


表决开票现场,掌声雷动,群情振奋


  “不改,北村工业区将被高速发展的现代化社会所淘汰,环境将越来越差。为何不趁村改的契机,有好的政策,有政府的支持,狠狠地抓住北村小组的发展机遇?支持,必须支持。”这是村改干部入户听到最多的村民真实心声。因为北村村改方案深得民心,因为村改铁军日夜兼程、用心用情地入户宣讲,才能赢得此战的胜利。


  北村小组村改方案“双百”通过,为北村工业区升级改造工作,乃至大门片区村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意义,更是再一次验证大良街道探索并坚持的“政府收储用地、调换物业补偿”改造模式是受到广大股东高度认可,改造方案也是切实可行的。通过村改大好时机,大良街道以收储用地的方式对零散的地块进行整合达到片区土地统筹开发利用的目的,另一方面,使北村小组人居环境得以改善提升、集体长远收益得到保障增长,真正实现政府、社区、村民互惠共赢的局面。


抢抓机遇,实现蝶变


  现时,大良街道正按照区委区政府的战略部署,全力推动红岗科技城的规划建设工作,这是大良又一次重大发展机遇。大门片区作为红岗科技城的重要构成部分,同时又是大良城区拥有珍贵青山绿水、保留岭南水乡文化的乡村振兴示范点,唯有通过村改,淘汰落后生产方式,摒弃落后发展模式,才能真正打造良好人居环境、优质生活社区和科教发展高地。


2461606228999.jpg


村改工作人员送票到暨南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大良医院)


  北村工业区位于红岗大门科教绿谷范围,收储后的土地资源,除用于学校的扩建外,还将支持特色科技专业高校落户,引入高端科教研究机构,夯实红岗科技城高教园的建设发展。同时,大门片区的山体河网还将连结顺峰山公园、桂畔海滨水公园、德胜河北岸滨河公园等组成顺德中央绿环,结合浓厚文化沉淀,打造顺德中心城区最美的城市画廊,形成“翡翠项链”,塑造岭南水乡文化名片。


一鼓作气,乘势而上


  接下来,大良街道村改办将全力协助北村小组开展承租方清退工作,加紧步伐推动厂房清拆工作。11月24日,同步启动大门村改第二战--桥头小组村改方案宣讲工作,大门村改总攻指挥部对桥头小组村改方案宣讲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并将乘势而上,预定于11月25日晚上召开方案宣讲大会。


52521606229019.jpg


村改工作人员送票上门,用心用情尊重每一票


  同时,大良村改的另一大战区——红岗片区的仙洞小组第一次入户宣讲工作已完成,红岗村改总攻指挥部组织召开入户宣讲形式分析会,要求各组把宣讲工作往纵深发展,做实做细做透,并抓紧时间进行巩固和攻坚工作。会后,各组人员马上继续入户宣讲,务必在最短时间把政策宣传到位。目前,仙洞小组表决形势整体向好,本周六将如期启动表决,并力争高票通过。


<上一篇:顺德区“24小时企业服务平台”获省级表彰 >下一篇:顺德翰洋双语学校动工,龙江教育添新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