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媒体聚焦>>中国小康网:佛山顺德草香猪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中国小康网:佛山顺德草香猪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2023-09-14 17:16:11
字体:[ ]

猪.png

佛山顺德草香猪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中国小康网 日前,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公布2023年第二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佛山顺德草香猪符合名录登录要求,正式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进出农场的人员必须经过消毒房进行消杀,以保障农场内的卫生安全,农场里面配备专业的环保设备,能够按照标准完成气味处理、污水收集等工作,整个环境干净又舒适。这是佛山市顺德区杏坛镇东村联丰农场工作的情景。


  东村联丰农场占地150亩,从1998年起开始养殖,至今已有25年的养殖经验。据介绍,顺德草香猪因生猪采用天然高蛋白草本牧草搭配饲料喂养,因而得名“草香猪”。


  值得一提的是,该农场的整个养殖过程透着浓浓的“高科技味道”——农场自主研发无劳动力的养猪模式 ,采用楼房养殖,减少人力成本,方便统一管理。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以及消费升级的背景下,消费者对于猪肉的要求不仅是味道好,还要营养价值高。东村联丰农场对此有着充分的考虑及规划,“我们给猪的食谱中增加了更大分量的番薯 、芋头、南瓜之类的食物,让猪肉更具风味。”东村联丰农场技术总监邓洪文介绍,猪的食谱是他们自己亲自研发的,除了能提高猪肉的口感,还能提升猪肉的营养价值。


  顺德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他们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好质量兴农、品牌强农战略,积极培育地域特色品牌,提升顺德农产品品牌的知名度、认知度和美誉度,将顺德“土特产”做成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产业,打好名特优新农产品这张牌,助推顺德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央广网:名家荟萃!粤港澳大湾区曲艺艺术周在顺德开幕 >下一篇:中新网:2024顺德容桂环岛马拉松元旦开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