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媒体聚焦>>经济日报:广东顺德率先发布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

经济日报:广东顺德率先发布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

2019-09-23 19:27:20
字体:[ ]


  据《经济日报》报道,23日,广东顺德率先在全省发布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该体系围绕“经济提质、产业升级、动能转换、环境优化、民生改善” 五个维度,设置18个一级指标和58个二级指标。


  据悉,去年9月19日,广东省委深改组正式批复同意顺德率先建设广东省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实验区。顺德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全力攻坚村级工业园改造,加快产业升级,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乡村振兴,探索高质量发展之路。一年来,累计完成土地整理14572亩,复垦复绿1560亩,新建厂房568万平方米,关停淘汰落后风险企业3805家;探索出政府挂账收储、直接征收开发、生态复垦复绿、政府统租统管、企业长租自管、企业自主改造等6种改造模式。


  根据23日发布的顺德建设高质量发展综合示范区指标体系及相关规划,2019-2022年顺德区主要工业产品技术标准,质量指标体系,特别是选取100家骨干企业向社会承诺产品质量合格率达到100%、选取1000家中小微企业向社会承诺产品质量合格率达到98%以上。


  此外,还发布了顺德港澳城、顺德大道黄金走廊、顺深产业城、顺德机器人谷 4个重大发展平台规划。据悉,这些指标体系及相关规划涉及高质量发展综合示范区建设的方方面面,是高质量发展综合示范区建设的行动指南和主攻方向,标志着顺德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有标准、有体系、有重点,拉开了实验区建设新的序幕。


  佛山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表示,顺德要坚定不移打好打赢村级工业园改造攻坚战;坚定不移率先应用5G技术,推动传统制造业优化升级;坚定不移抢抓“三区”叠加机遇,建设四大发展平台;坚定不移学习深圳、拥抱深圳,推进顺深融合发展;坚定不移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真情呵护企业家、真心服务企业;坚定不移高质量推进各行各业工作;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力建设好高质量发展综合示范区。


  广东省委改革办副主任莫晓春在推进会上称,顺德的探索实践已经成为广东改革发展的一块靓丽品牌。佛山市委书记鲁毅提出,顺德要在全力支持配合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中找准定位,探索“深圳创新+佛山制造”“深圳创新+顺德制造”长板叠加合作模式。


<上一篇:新华网:佛山顺德发布建设高质量发展综合示范区系列指标体系 >下一篇:经济日报:广东授予顺德18项省级支持事项 助力顺德扛起高质量发展大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