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媒体聚焦>>中青网:为青年博士送揽才“大礼包” 2023百所高校顺德行活动启动

中青网:为青年博士送揽才“大礼包” 2023百所高校顺德行活动启动

2023-08-05 14:42:08
字体:[ ]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2023百所高校顺德行活动今天在广东顺德启动,近百名青年博士、20余名高校相关负责人参加,美的、海信等26家企业开出高薪“引才”。活动期间还举办了城市推介官聘任仪式、高层次 才招聘洽谈会、博士创新项目路演对接会等活动,结合产业实地调研,进一步加强高校与顺德在人才、项目、技术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1.webp.jpg


2023百所高校顺德行活动启动现场。


  自2015年以来,“百所高校顺德行”活动已成功举办8届,吸引超过500所次高校、千余名师生来到粤港澳大湾区寻机会、谋发展。8年间,一大批科技专家、高校创新团队、博士硕士本科毕业生纷纷来到顺德就业创业。据统计,目前顺德区内博士超过2500名,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近30家。


  顺德位于粤港澳大湾区中心位置,连续12年获评全国高质量发展和综合实力百强区首位,工业总产值突破1.2万亿元。制造业是顺德的支柱产业,也是此次活动的重点与特色。据悉,此次活动邀请的青年博士普遍来自985、211、双一流高校,大多从事制造业、医学、教育学、农学等领域的研发工作。


2.webp.jpg

2023百所高校顺德行活动启动现场。


  “新顺德人”郑先伟起初因为美食与顺德“结缘”,2015年从华南理工大学博士毕业后,她留在顺德工作、生活。在这里,她感受到企业对科研的包容,以及当地政府对人才的尊重。她所就职的广东联塑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提供了各类科研平台、超一亿元的科研设备,以及包容的企业文化,“这让我们敢于试错”。


  来到顺德以来,郑先伟累计获得各类人才补贴100余万元,她也得以在顺德买房安家,当地政府还为她“一条龙”解决了人才入户、人才安居、子女入学等问题。“顺德,绝对是值得人才投身发展的地方,是能够安居乐业、实现理想的城市。”郑先伟说。


  在顺德,有真才实学的年轻人才得以一展拳脚。2019年从索邦大学取得物理学博士学位后,王贤杰加入总部位于顺德的美的集团中央研究院,研究环境健康相关课题。入职两年后,他就担任美的集团《低温等离子体催化氧化关键技术研究》项目技术负责人,获得顺德区提供1000万元资金支持,美的集团也为他所负责的净味技术相关项目累计投入超过1200万元。


  今年3月,王贤杰主导研究的美的PlasMa+等离子体超净科技在全球范围发布,这让他切身体会到了学术研究成果推动实业、产品创新的魅力。“让亿万用户的生活变得更美好,这种成就感是以前校园里的我所难以想象的。”


3.webp.jpg

2023百所高校顺德行活动现场,青年博士正在与顺德企业交流。


  “人才是第一资源,是一座城市发展的底气。”佛山市顺德区委副书记吴磊表示,一直以来,顺德把人才优先发展摆在突出战略位置,举全区之力不断推动人才工作迈向新台阶;百所高校顺德行活动连续举办9年,目的是向全国高校推介顺德、吸引人才,展示顺德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的决心与信心。


  中国青年报社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高校代表、青年博士能够与顺德深度建联、双向奔赴。未来,中国青年报社将继续秉承“服务青年成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宗旨,将地方引才需求与高层次人才就业发展需求精准对接,不断推进区域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与人才链深度融合,为助力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上一篇:中新网:方寸之间天地宽 台湾青年扎根佛山雕琢“盆景人生” >下一篇:新华网:智能钢塔提升机助力顺德大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