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顺德魅力>>“粗来玩”呀~顺德“馆”够!

“粗来玩”呀~顺德“馆”够!

2023-07-21 17:34:40
字体:[ ]

暑期已经到来

“天天就知道待在家,不出去”

不知道是不是各位学生常听到的话


炎炎夏日

不如带孩子一起

在顺德“下馆子”吧

不仅可以纳凉

还可以看书、看展、涨知识


 图 书 馆 


趁着暑假

不如在家附近的图书馆

陪孩子一起读书充电吧

挑选几本好书

静静感受书香的魅力


顺德图书馆


顺德图书馆 大雄 顺德景点 (28).jpg

顺德图书馆中庭(梁镜辉摄).jpg


顺德图书馆采用智能化设计,贯彻“技术领先”和“以人为本”的原则,实行藏、借、阅一体化的大开间布局。美轮美奂的图书馆设计,可以让读者享受书籍之妙,感受建筑之美,获得更好的阅读体验。


梁銶琚图书馆


0(1).png

梁銶琚图书馆 大良文化.png


梁銶琚图书馆古朴典雅,回廊环绕,蕴含鲜明的岭南文化特色。馆藏文献约二十多万册,报刊杂志约五百种。设有成人图书借阅厅、少儿图书借阅厅、阅览厅、自修室等不同区域,充分满足不同年龄层人群的活动需求,是市民阅读体验、享受生活的好去处。


佛山市图书馆主馆


佛山市图书馆正门.jpg


佛山市图书馆主馆是集阅读推广、社会教育、信息共享、文化休闲为一体的城市文化客厅,具有高度灵活的方体造型,浓郁鲜明的岭南特色和舒适唯美的阅读空间。

 博 物 馆 


“要想了解一个城市,

就要从了解它的博物馆开始”

这个暑假

带孩子一起去博物馆

探索这座城市的秘密吧


顺德博物馆


8、顺德博物馆——sxz (3).jpg


顺德博物馆是一所综合性博物馆,珍藏着顺德的宝贵文物,浓缩了顺德的历史人文,展现了顺德的发展历程。馆内设有顺德人 顺德事——顺德历史文化陈列、奋进之路——顺德发展成就展以及李小龙展厅、书画展等专题展厅。在这里,可以学习顺德风俗文化、人文地理,聆听顺德故事。


南国丝都博物馆


b616620210531145222759902.jpg


南国丝都丝绸博物馆是一座体验式的生态博物馆,馆内陈列大量图片、文字、标本、古代原始设备、设施、工具、物品、香云纱及丰富的丝绸精品,参观者可以亲身体验从桑蚕养殖、缫丝剥茧等活动,从中了解到顺德桑基鱼塘文化、学习丝绸之路历史。


顺德美食博物馆


国内首个粤菜博物馆——顺德美食博物馆.png


顺德美食博物馆是展示、普及、交流顺德美食历史和文化的专题博物馆,以美食为线索,探寻美食与人和城市的关系,推广顺德作为“世界美食之都” 的独特城市魅力。


清晖园博物馆


微信图片_20220316102740.jpg


清晖园是座历史悠久的古老园林,作为广东四大名园之一,它的布局以小见大,错落有致、疏密相间,建筑品类齐全,具节奏韵律之美。园内花木扶疏,为赏园者提供视觉、味觉、嗅觉、听觉的多维体验。


顺德龙舟博物馆


顺德首个龙舟博物馆.jpg


龙舟博物馆是一座以龙舟为整体造型的建筑,远观彷如一条巨龙腾飞于桂畔湖上。博物馆内通过说龙舟、听龙舟、做龙舟、穿龙舟、看龙舟、赛龙舟、拍龙舟、吃龙舟等八个方面,盘活了顺德悠久的龙舟文化,是不可多得的文化打卡点之一。



 美 术 馆 


“去美术馆吧

提升自己的好奇心。”


和美术馆


7、和美术馆.jpg

和美术馆 马彦良.jpg


和美术馆由安藤忠雄担任建筑设计,总建筑面积约16,000平方米,其中展厅面积约8,000平方米。建筑理念融入“天圆地方”的中原正朔文化元素,主体由圆弧形与方形的几何结构组成。


盒子美术馆


顺德首个当代美术馆——盒子美术馆.jpg


华侨城盒子美术馆建筑总面积1420平方米,展览空间507平方米,包括四个标准的室内展厅。美术馆致力于满足不同人群的参观需求,无论是对艺术怀有好奇的普通参观者,还是艺术领域的专业人士,都能在其中有所收获。


巽美术馆


导览1.jpg

现场.jpg


巽美术馆通过艺术策展、美术馆藏与公共教育等将理念传达至观众,同时结合岭南文化与大湾区其他城市的共同发展,打造全新的当代艺术新现象。


顺德除了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

还有各种馆

可以满足不同群众的不同需求


顺德工业发展馆


顺德工业发展馆-雕刻时光.jpg

最强大脑、5G体验、绘美顺德、工业科普和机器人大世界2.jpg


顺德工业发展馆以“顺德制造,中国骄傲”为主题,设置五大主题展区,是一座集历史博物、展陈、科普教育、 体验交流等为一体的新型积木式工业体验馆。 


顺德自然科学馆


顺德自然科学馆.jpg

顺德自然科学馆2.jpg

顺德自然科学馆1.jpg


顺德自然科学馆建筑面积约6900平方米,展览面积约2500平方米,设有“地球奥秘厅”“生命轨迹厅”“化石挖掘体验厅”以及临展厅等。


三字经文化展览馆


三字经文化公园位于陈村登洲,潭洲水道大堤的东北侧,占地14亩,主要由三字经文化展览馆、鮀园组成。 何俊2.jpg

三字经文化展览馆.jpg


三字经文化展览馆由中国启蒙文化叙述、岭南启蒙文化史、明代私塾场景、三字经对中国和世界的影响、书画展览室五部分构成,以全景展示、趣味互动问答、视频介绍等方式,向参观者展示三字经文化价值。


走出家门“找乐子”

是对暑假最起码的尊重~

这个暑假

一起“粗来玩”吧


图源:大良文化、顺德城市网摄影俱乐部“马彦良”“大雄”“sxz”“雕刻时光”“梁镜辉”


<上一篇:“特种兵旅游”已经out?来场顺德的“City walk” >下一篇:北滘“细海”不是海?“简岸”不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