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媒体聚焦>>顺德优秀文化海外行启动仪式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

顺德优秀文化海外行启动仪式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

2012-11-03 10:10:40
字体:[ ]

  据人民网报道,今日,顺德优秀文化海外行启动仪式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市亮水(Bright Water)公园内隆重举行。世界顺德联谊总会首席会长邓永强、南非顺德联谊会主席陈永信以及来自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文化参赞尹亚利、驻约堡总领事馆阎清文副总领事等嘉宾出席了仪式。


  邓永强会长在仪式上首先向来宾们介绍了顺德的经济发展、风土人情和源远流长的顺德文化。他认为,此次优秀文化海外行活动是一次文化传播的接力赛,也是向世界展示顺德悠久历史和传统文化的又一个窗口。


  随后,尹亚利参赞也发表了简短的讲话。他首先对从四面八方来到南非的顺德乡亲表示热烈欢迎,对“顺德优秀文化海外行”的所有演职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还说,顺德优秀文化海外行是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进行交流的好的形式。文化交流的目的就是为了促进中国和世界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好关系。


  据悉,世界顺德恳亲大会举办至今年已是第八届。为期三日的大会将进行世界顺联社团首长会议和会务报告、顺德—南非经贸交流、“顺德优秀文化海外行”启动仪式、世界顺德乡亲与青年朋友大联欢等活动。据顺德区委社工部透露,最新数据显示,将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60多个社团,1000多名海内外乡亲、友好人士参加。


<上一篇:中国驻悉尼副总领事出席世界顺德联谊总会恳亲大会 >下一篇:经济调查:广东顺德村改试验 为下一个四十年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