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总会活动>>顺港青年再出发,今年将开展20多项主题交流活动

顺港青年再出发,今年将开展20多项主题交流活动

2023-04-30 09:59:30
字体:[ ]



  4月29日,“凤韵同心行——2023顺港青年再出发”启动仪式暨顺德区港澳青少年交流基地挂牌仪式在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3年,顺德将举办20多项关于顺德与台港澳青年的交流活动,类别包括招商推介、乡情联谊、青年交流、政策巡讲、咨询服务、文化体验、人才交流、公益活动、体育运动等,以联谊+服务模式团结、凝聚青年发展力量。


IMG1234.jpg

顺德今年将举办20多项顺德与台港澳青年主题交流活动。


  香港中联办广东联络部副主任胡启明、香港驻粤办副主任刘锦泉、佛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顾楠、佛山市委台港澳办副主任俞秋升,顺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磊晶,相关部门、镇街负责人,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香港顺联总会辖属学校、顺德本地学校校长及代表,区内港会代表以及顺港文化交流团成员参加启动仪式。


IMG1499.jpg

各界人士齐聚顺德,共商顺港青年交流。


  近年来,顺德区台港澳事务局通过一系列的国情考察、文化研学、科普体验、家乡寻根等品牌活动,积极开展“同怀赤子心 共筑中国梦”青少年同心圆计划。顺德区内地港人联谊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伍建南介绍,2022年至今,联谊会就推动开展顺港两地青年交流的各类型活动超过90场。随着顺港两地全面恢复正常来往,顺德将继续推进落实顺港青年系列活动,就有了“凤韵同心行——2023顺港青年再出发”主题活动,系列活动将突出顺港地方特色,着力培养顺港青年共同的价值基础、精神动力,增强向心力,提升凝聚力。


  香港顺德联谊总会是顺德重要的旅港社团,也是香港著名的办学团体之一,在顺港两地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香港顺德联谊总会主席苏振显认为,通过文化、科技、美食、创意各方面的顺港青年交流活动,可以让香港青年从各方面深度认识家乡顺德,感受祖国的变化,也带来更丰富有意义的体验,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新机遇。苏振显希望,顺德与香港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开展更多交流活动和参观考察,推动双方青年在教育、医疗等各方面交流与合作,激发湾区发展潜能。


  青年强则国家强,顺德区党委政府也高度重视青年高质量发展。“粤港澳大湾区未来是中国的大湾区,也是世界的大湾区,期待大家紧紧抓住这个机遇和平台,推动顺德港澳开展广范围、深层次、高水平的交流,促进三地共赢。”顺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磊晶表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的推进,顺德与港澳交流持续加强,希望通过系列青年活动,吸引更多港澳青年到顺德学习、就业和创业,到大湾区城市交流,进一步强化情感培养,多到内地走一走、看一看,尝试在内地开创事业。唐磊晶也希望,港澳青年积极在城市建设、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等各方面,为家乡和祖国发展建言献策。


顺港青年交流活动有一批宣传大使。


  顺德的发展既要融入大湾区,也要让大湾区了解顺德。在顺德工作生活的香港同胞,具有东西方双重文化背景,在讲述顺德故事、传播顺德声音上具有独特的优势。因此,“凤韵同心行——2023顺港青年再出发”活动有了一批宣传大使,顺德区内地港人联谊会主席团成员及其各镇街服务部部长及积极分子成为宣传大使,并在现场开展委任仪式。宣传大使将主动宣传顺德,推介顺德,让更多的人了解顺德、关注顺德、走进顺德,形成支持家乡发展的更大合力。


  近年来,顺德区认真落实港澳青少年交流基地创建工作,今年设立了两个顺德区港澳青少年交流基地,分别是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耕墨堂,现场也进行了揭牌仪式。


IMG1414.jpg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耕墨堂成为新设立的顺德区港澳青少年交流基地。


  而作为顺德区港澳青少年交流基地的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也与广东顺统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现场签约,推动顺港两地青少年以寻味顺德为主题进行沉浸式交流,推动两地青年在人文交流、教育培训、就业创业、经贸合作等各方面交流合作,协助两地青少年站在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的高地上展翅人生,拓展顺港两地全方位合作交流,为两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IMG1423.jpg

广东顺统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奋涛、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院长甘慕仪现场签约。


_MG_4641.jpg

第一期顺港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开展为期两天的考察交流。


  启动仪式后,第一期顺港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正式开启,主办方组织了一批香港青年朋友来到顺德,前往港澳青年双创基地、国家非遗基地等地,开展为期两天的考察交流活动。


<上一篇:顺德统战有力量,义诊和惠侨系列活动容桂马冈启动 >下一篇:百名华侨青年走进顺德,直言发展日新月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