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媒体聚焦>>世界顺德联谊总会恳亲大会举行 何厚铧出席

世界顺德联谊总会恳亲大会举行 何厚铧出席

2016-04-23 17:49:17
字体:[ ]

  据中新社报道,世界顺德联谊总会第十届恳亲大会23日在广东佛山顺德开幕,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5个顺德社团、约1200位海外乡亲及友好人士参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何厚铧出席了开幕式。


  世界顺德联谊总会于1995年10月正式成立,现已有遍布世界各国和地区(包含港澳)的团体会员80多个。顺德拥有50多万港澳和海外乡亲,恳亲大会是全球顺德人两年一度的盛事,此前曾在香港、吉隆坡、悉尼、约翰内斯堡、伦敦等地举行。


  顺德区长彭聪恩表示,自改革开放以来,旅居海外的顺德乡亲,为顺德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据不完全统计,他们回乡投资额超过了20亿元人民币。


  世界顺商联合总会第一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当天同期举行,该会会长、顺德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罗维满称,未来四年,希望把海外的顺商更好地组织起来,打造一个生机勃勃、享誉全球的商帮。


  世界顺商联合总会还与香港工业总会、九龙总商会、澳门中小型企业联合总商会等签订了友好商会协议。


  23日至24日,在恳亲大会举行期间,顺德将举行海外经贸交流合作会,“世界美食之都”——顺德美食推介活动,世界顺德青年企业家经济文化交流活动及港澳政协委员交流活动,顺德华侨博物馆启动仪式,民俗文化嘉年华、“顺德海外书画名家作品展”暨“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幕仪式等。


  除了在商业方面与海外乡亲寻求合作外,顺德方面提出拟与海外乡亲组建华侨教育集团,该集团将在服务顺德学子的同时,也为广大港澳、海外乡亲子弟服务。


  下一届顺德恳亲大会将于两年后在加拿大温哥华举办。


>下一篇:世界顺德联谊总会在家乡举行恳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