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总会活动>>顺德名厨“云”教学,海外乡亲2天学做年味菜

顺德名厨“云”教学,海外乡亲2天学做年味菜

2023-02-07 08:41:58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30207011444.png


  元宵佳节,一连两天(2月5日、6日),在广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的指导下,佛山市侨务局、顺德区侨务局与顺德区华侨粤菜文化促进会联合开展贺元宵—“家香得食·品味顺德”名师带你学做年味道活动。活动邀请顺德名厨线上直播“云教学”,带着顺德海内外乡亲学做具有顺德特色的“好意头”菜式,以弘扬粤菜文化精髓、彰显优秀粤菜品牌的内涵、让世界全方位了解佛山顺德美食。


  2月5日、6日上午10时,直播准时开始,顺德区华侨粤菜文化促进会执行会长、美食家麦振兴,中国烹饪大师罗志坚通过在线直播,以线上“云”的方式让海外乡亲寻亲、寻味,全方位展现顺德名厨和名菜的风采,教授海外中餐业从业者、华侨华人学做顺德菜盆菜、捞起鱼生,寓意新的一年,大家生意红红火火,赚得盆满钵满,过得风生水起。主办方也希望,借助直播让世界了解顺德美食文化,让顺德美食文化走向世界,让更多人遇见顺德、读懂顺德、爱上顺德!


  此次活动,也得到了柬埔寨佛山总商会、韩国中餐联盟会、全美中餐业联盟、美国三藩市行安善堂、美国德州广东总会、美国休斯敦中国人活动中心、美国顺德伦教同乡会、欧洲英国美食家协会等海外社团的大力支持,很多乡亲早已与会员约好时间,收看线上直播,认真学做顺德菜。


微信图片_202302070114444.png


  卢德华就组织了180多名当地的顺德乡亲共同收看线上直播。卢德华说,在美国,顺德乡亲们讲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得就得,唔得翻顺德”,顺德美食更是他们魂牵梦绕的思念味道。回乡之旅已经排上日程,就等相关手续的完成,踏上家乡的土地,第一时间就要品尝顺德的地道美食。吕敬来也说,虽然韩国与顺德不远,但看到诱人的顺德美食,仍然觉得很亲切,此前顺德中餐繁荣计划走出去时也与顺德厨师有接触,希望未来更多机会一起交流,多做顺德美食。


  顺德区侨联主席、区侨务局局长吴蔚介绍,2023年,顺德区侨务局作为顺德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娘家人”,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坚持“为侨服务”宗旨,不断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竭诚做好各项为侨服务工作,搭建各类平台优化服务,支持海外乡亲深度参与到顺德高质量发展中来。  与此同时,“顺德菜”作为顺德一张靓丽名片,顺德区侨务局还将以“美食”搭桥,擦亮顺德世界美食之都招牌。


  “2023年,顺德区侨务局作为顺德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娘家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坚持‘为侨服务’宗旨,不断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竭诚做好各项为侨服务工作,搭建各类平台优化服务,支持海外乡亲深度参与到顺德高质量发展中来。”顺德区侨务局局长吴蔚表示,“顺德菜”作为顺德一张亮丽名片,接下来,顺德区侨务局还将以“美食”搭桥,擦亮顺德世界美食之都招牌。


  “佛山当前正在与‘奔跑兔’赛跑加大对外招商力度,借此机会欢迎广大海外乡亲和朋友们多到佛山走走看看,佛山欢迎大家!”佛山市侨务局局长顾楠表示,佛山顺德是世界美食之都,是厨师之乡,富有特色的顺德菜“香味”让众多海外朋友们慕名寻味。他也希望借本次活动让更多的海外中餐馆以及海外朋友们学会做顺德菜,让海外中餐厅有更多的“顺德菜”师傅,让更多的海外朋友们品尝到真正的“佛山味”,“顺德味”。


  顺德区侨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中餐业是海外华侨华人事业发展的基础,很多海外人士在中国品尝过中餐后,想在自己的国家回味一番,但是在当地却很难找到正宗的中餐馆。广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一直打造粤菜师傅“四海同享”这个品牌,致力于推动粤菜师傅“走出去”,未来顺德也将会持续做好“中餐繁荣计划”,举办更多走出去的活动提升顺德美食影响力和凝聚力。


<上一篇:【直播预告】家香得食·品味顺德 | 贺元宵!名师带你学做年味道 >下一篇:【条漫】世界顺德乡亲加入“群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