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直通顺德>>活动纷呈年味浓!顺德新春共接待游客66万余人次

活动纷呈年味浓!顺德新春共接待游客66万余人次

2023-01-25 17:22:26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30125150908.jpg


  癸卯新春青云塔擂鼓祝愿活动、扬眉“兔”气新春市集、“岭南潮 品顺德——粤剧名曲闹新春暨文创潮品打卡游园会”首场演出、“最炫岭南风”新春大巡游活动、容桂渔人码头举行Futrual Mail时光漫『邮』活动……精彩纷呈活动正在顺德如火如荼上演。


微信图片_20230125151000.jpg


  城网君获悉,1月21—24日,顺德共接待国内外游客66.1818万人次,同比增长40.04%,旅游总收入2.84亿元。其中,接待国内外过夜游客9.6318万人次,同比2022年增长38.59%;一日游游客56.55万人次,同比2022年增长40.29%;A级景区接待国内外游客人数74.5527万人次,同比2022年增长254.91%;旅游总收入2.84亿元,同比2022年增长37.80%。


市民、游客来到顺峰山公园观看舞狮表演。.jpg

市民、游客来到顺峰山公园观看舞狮表演。


“美食”“功夫”金招牌吸引力巨大


  “顺德双皮奶很好吃,味道很浓厚,我们专程过来品尝!”来自广州的游客朱先生表示,这次他与一家人专程乘坐地铁前来游玩,品尝正宗双皮奶,醇香美味的双皮奶让他记忆深刻。


  城网君走访了解到,2023年春节,不少餐饮门店仍在正常营业,尽力打好2023年新春“头炮”。据相关餐饮店负责人表示,得益于防疫政策的调整以及地铁的开通,不少外地游客纷纷趁着新春佳节前来顺德进行“走亲戚”和“探店”,生意相较于之前有了一定提升。


游客来到容桂渔人码头进行“探店”。(摄影俱乐部网友“岑炳超”拍摄).jpg

游客来到容桂渔人码头进行“探店”。(摄影俱乐部网友“岑炳超”拍摄)


  除了“顺德美食”,“功夫”也是顺德独特的瑰宝。大年初三(1月24日),顺峰山下寻找年俗计划——“最炫岭南风”新春大巡游活动在顺峰山公园举行,来自大门水乡的“洪拳”也是其中一支巡游队伍,其中不乏外国友人的身影。


外国友人前来学习中国功夫。.jpg

外国友人前来学习中国功夫。


  外国友人表示,顺德的功夫文化十分浓厚,他们从小就深受“李小龙”“成龙”等功夫巨星、功夫电影的影响,学习武术功夫不仅能强身健体,更能舒缓压力,方便日后更好地开展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由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旅体局)主办的“寻味顺德 等你过年”新春系列活动涵盖美食、文化、艺术、体育、旅游、民俗、促消费等方方面面,受到广大市民、游客的热烈喜爱,一站式的新春体验让市民、游客爱上顺德,共品“顺德味道顺德年”。


十镇街齐发力!文化盛宴不容错过


  春节期间,顺德区和十镇街将以“美食之都,寻味顺德——岭南年俗嘉年华”为主线,为市民和旅客朋友们精心准备了一系列文化盛宴。在顺峰山公园内,除了癸卯新春青云登高擂鼓祝愿,还有顺峰奇遇打卡记、“潮起德胜”大良畅享季之西山新春庙会、“兔发奇想”新春市集、“华盖有戏”兔年贺岁演出、“最炫岭南风”新春大巡游、“龙腾鱼跃 瑞兽闹春”钟楼站民俗巡游等丰富多彩的新春文化活动等轮番上演,让大家在美丽的风景中感受别样年味,寻味顺德,等你过年!


曼妙鱼龙舞蹁跹。.jpg

鱼龙舞表演。


  “希望以后能举办更多类似的文化活动,带给市民群众更多实惠和福利。”市民群众毕小姐如是道,疫情三年她一直待在顺德,各个镇街的活动均有所参与,她认为顺德的活动不仅要多,更要有“精品意识”,让市民和游客在游玩中了解顺德,爱上顺德,最终来顺德共谋发展。


丰富文体活动。.jpg

拔河比赛。


  除了区、镇街举办大型活动,顺德各村居也在积极谋划筹备,组织开展各色各样,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体活动,带给群众不一样的新春体验。在均安三华社区、天湖社区、南浦村等地,“拔河”比赛,棋王争霸,趣味投篮等活动正在一片片欢笑声进行,共同绘制“顺德年味”的新篇章。


  下一步,顺德将结合自身实际,配合地铁3号线运行开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多场次文体活动,带给市民、游客不一样的全新体验,让“卯兔”年更有“顺德味”,吸引更多游客来到顺德,再创顺德旅游新高。



<上一篇:提案追踪:打造顺德港澳青年创业“首选地” >下一篇:“兔”飞猛进!春节假期,顺德接待游客约125.3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