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直通顺德>>着眼未来抓项目补短板,推动顺德高质量发展

着眼未来抓项目补短板,推动顺德高质量发展

2020-10-29 00:05:59
字体:[ ]


     10月29日,佛山市委副书记、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郭文海表示,今年以来,顺德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坚定不移攻坚村级工业园改造,主动上门服务企业,大力推动审批提速,政企同心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果。下阶段要坚持稳中求进,加快规划建设超千亩现代主题产业城,引进高质量的产业大项目,继续主动上门做好企业服务,在5G基站、农村污水处理、交通等领域谋划一批项目,促投资,补短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8日,央视《新闻联播》以“新经济新业态 助推顺德高质量发展”为题,报道了顺德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将村级工业园改造作为突破口,实现了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经济质量不断提升。据了解,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今年1—9月,顺德主要经济指标表现良好,GDP增长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1.1%,出口总额增长5.8%。
   
     “前三季度的经济发展成果来之不易。”郭文海表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顺德主动研判、精准施策,打了一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主动战。在抗疫同时,顺德及早动员部署复工复产,决不等到“脱了口罩”才去谋划发展,各部门、镇街做了大量工作,尤其是第一时间建立区镇领导干部“包镇包村包企”制度,组织2000多名机关干部担任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指导员上门服务企业,为企业及早复工复产、抢占市场提供了有力支持,将疫情对全区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
   
     郭文海强调,要结合“十四五”规划,谋划一批项目,促投资,补短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按照“四定”原则规划建设好超千亩现代主题产业城。坚持稳中求进,坚定不移攻坚村级工业园改造。充分用好村改腾出来的宝贵空间,区镇合力高水平规划好现代主题产业城,重点引进高质量的产业大项目;继续主动上门做好企业服务,支持企业增资扩产,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困难。二是要加快实现5G全覆盖。下定决心、下大力气推进5G基站等新基建布局建设,率先实现5G覆盖现代产业园区,运用5G武装传统制造业产业,推动产业数字化,也为教育、医疗等领域高质量发展打下基础。三是要完善农村污水处理设施。顺德通过村改淘汰了一批高污染、高排放的落后企业,从根源上解决农村污染问题,生态环境正逐步改善。要正视当前农村人居环境的短板,制定具体行动计划,倒排时间,加大污水管网建设、河涌治理、截污治污等方面的投入,助力乡村振兴,决不能拖了顺德高质量发展的“后腿”。四是要谋划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立足大湾区,加快推进内部路网尤其是内、中、外环等快速环线建设,谋划一批对接大湾区交通网络的路桥、轨道等项目,为顺德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东箭科技首次公开募股过会!有望成为顺德第30家上市企业 >下一篇:阶段成果展,顺德教育高质量发展一路向前